明星私募重仓股曝光 个个牛气冲天但只宜观赏

2014-10-30 08:00    来源:北京晨报

  明星私募持有什么股票,一向备受市场关注。伴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接近尾声,私募大佬们的重仓股已然浮出水面。无论是昔日的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还是如今的最牛私募泽熙投资,他们明显偏爱小盘股。

  私募大佬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成为今年前三季度私募业绩冠军。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三季度,徐翔管理的5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高达40.63%,明显领跑私募队伍。而在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泽熙投资现身于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这7只个股绝大部分都是新进品种,分别为:方正科技、鑫科材料、东方金钰、康强电子、东方宾馆、江山股份和宜通世纪,泽熙投资累计持股10594.01万股。以三季度末收盘价计算,累计持股市值高达13.13亿元。

  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经在9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中出现。其中,7家公司被王亚伟增持、2家被减持,而这些股票主要为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其中,王亚伟增持的7家公司是同方国芯、银之杰、中能电气、雪浪环境、金亚科技、明家科技及杭钢股份;减持的2家公司是华润万东和三聚环保。

  两位私募大佬的重仓股,在三季度也为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其中,王亚伟持股的明家科技,三季度涨幅高达115.24%,成为唯一一只翻番个股。

  昨天,私募大佬的重仓股们继续大涨。不过,分析人士却表示,私募投资者的目的并不是想长期持有某家上市公司,更多是希望买一个公司的价值洼地,然后通过自己的力量推涨股价,当股价上涨达到其心理价位后,私募机构必然会转卖股权或在二级市场抛售。因此,私募们的持股周期都偏短,私募重仓股也仅仅适合观赏。(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