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发布屌丝生存报告 72.3%“屌丝”活得不开心

2014-10-30 08:19    来源:东方今报

  在网络上,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个词叫做“屌丝”,这个词是一些对于自己生活状态不太满意的年轻人用来自嘲的词汇。不过研究者们现在对这个词给予了明确的定性。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昨天发布了全国第一份《屌丝生存现状报告》,这份报告对超过21万人进行了调查,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

  报告认为,个人存款10万元以下,未买房或者已经买房,但不是由自己全额出资的人就可以归到这个群体当中。报告显示:屌丝平均薪酬2917.7元,半数每周都加班。72.3%的屌丝觉得自己活得不开心。从不同行业来看,农林业屌丝指数最高,市场/公关/媒介、运动健身和金融/ 银行/投资/基金/证券行业的屌丝指数相对偏低。

  虽然这个群体看起来收入较低,生活状况不佳,但这些人仍然表现出不少良好的品格,比方说,报告发现,这些人中有七成以上都会每月给父母寄生活费。可以说,这个人群包括了不少社会起点平凡,但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有所收获的年轻人。据央广

责编:张开放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