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辣妈追捧“黑色星期五” “海淘”时间长税费高

2014年11月26日08:21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支付宝的一项统计显示,与动辄消费上千元的境内网购族相比,超过八成“海淘”用户单笔消费不会超过500元人民币,这表明用户“海淘”消费普遍理性。由于“海淘”消费存在退换货困难及完税清关等风险,因此,许多用户对大额“海淘”消费都较为谨慎。

  “双十一”败下的包裹还没收齐,海淘一族又开始摩拳擦掌地备战11月底的“黑色星期五”了。这个原本专属于欧美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如今在中国消费者中也是人气攀升。特别是一大批70后、80后的“辣妈”更是热衷海淘网购,成了热捧“黑色星期五”的消费生力军。

  “黑五”没到信用卡已刷爆

  西方国家将感恩节之后的第一天叫做“黑色星期五”,欧美不少百货公司和网站都把这个日子当做一年中最重要的促销节点。随着网购发展,“黑五”早就不局限于当地人提前排队蜂拥抢购,购买欲爆棚的中国买家动动鼠标,就能把地球另一端的“尖儿货”扫到手中。

  “黑色星期五还没到,我的信用卡已经刷爆了。再买就得动用老公的了。”在广告公司上班的年轻妈妈桃子告诉记者,从孩子出生开始,吃喝穿用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海淘”回来的,价格便宜和能买到国内没有的好东西是海淘的重要理由。“在美国亚马逊购买的童装裙和打底裤套装,连邮费只花了人民币97元,而同样质量的衣服在北京商场里售价不低于200元。”

  网站贴出中文“欢迎告示”

  “欢迎来自中国的客户!”在梅西百货的页面上记者看到,商家贴出了中文的“欢迎告示”,还贴心地推出了人民币标价、免美国境内购物消费税、到府价格保证(税费在结账时结算)和物流信息全程追踪服务。这样的“欢迎告示”在美国很多百货公司的官网上都能看到。

  而支付宝近日推出的“海外直购”服务更方便。挑好商品后只要选择用支付宝海外直购付款,补充国内收货地址等必要信息,就能坐等海淘“战利品”送上门。令买家放心的是,支付宝交易记录详情可以实时追踪物流信息,万一遇到问题可以寻求客服帮助,能避免跨境购物丢失的风险。

  “海淘”时间长税费高

  “跨境海淘买东西,最麻烦的是买起来容易退起来难,流程也比国内网购复杂。”海淘达人小璐告诉记者。小璐在服装品牌NEXT的英国官网购物之后,一个半月都没收到商品。折腾了半天才发现这批货早就寄到了她家附近的邮局,但因为包装上没有收货人电话,邮局没办法送货。还有一次,她在美国亚马逊购物的时候没细看附加费用,结果被信用卡扣款短信吓了一跳:税费和邮费加起来竟然超过了商品的价格。此外,动辄长达一个月左右的物流时间也必须考虑。“我当年还很没经验地海淘过孕妇装。”小璐说,“收到货的时候,娃都出生半个月了。”本报记者窦媛媛

文章关键词:黑色星期五 支付宝 税费 欢迎告示 黑五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