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降息引发理财市场变局 建议:综合考量资产配置

2014年11月26日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近日,热度最高的事件非降息莫属。而百姓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此次降息对个人理财的影响。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降息或拉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互联网“宝宝”们或许也难逃收益下滑的命运。不过,在降息的刺激之下,A股却出现了普涨格局,沪指稳稳站上2500点。

  在此变局之下,有理财专家建议,家庭资产配置需综合考虑收益、安全和流动性,手头有闲钱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中长期理财锁定收益,不过也需额外注重资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变局: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股市迎长期利好

  此次利率调整采取非对称方式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殷燕敏表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收益的下行,将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此类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也将进一步下行,预计将跌破5%。

  银率网分析进一步指出,随着利率水平的下降,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将继续下滑。

  而对于异军突起的互联网理财来说,业内人士分析,对于短期“宝宝”类理财产品而言,降息或导致一般性存款加速分流理财,但由于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降息释放了资金量,将直接导致“宝宝”类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

  与此同时,降息也大大的刺激了沪深两市。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连续两个工作日,两市成交额出现量价齐升的特征,沪指盘中创自2011年9月2日以来的近39个月新高2568.38点。在大多数机构和专业人士看来,降息有助于缓解实体经济所面临的融资贵困境,从而为A股带来长期利好。专家甚至表示,若此次能开启一个降息周期,从历史看,或令股市进入牛市。

  应对:分散投资 综合考量

  面对理财市场出现的变化,投资者也该重新梳理自己的理财方式。

  《浙商网》援引业内人士观点指出,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最好分散投资,降息也为债券型基金加了一把火,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等,持有期都相对较长,以交易为主。

  理财师得主周柳表示,家庭资产配置需综合考虑收益、安全和流动性,手头有闲钱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中长期理财锁定收益,不过也需额外注重资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此外,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也可关注挂钩股指的看涨型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该类产品一般为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投资者可以享受股票市场带来的超额收益。(中国经济网记者 韦伟)

文章关键词:降息;理财市场;收益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新一轮降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

    降息能使购房者的房贷成本降低,从而提高购房者的支付能力。但不太可能为住宅市场带来明显的提振效果。

  • 降息后还贷减少 申请贷款"先下手为强"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第五次降息,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又是一年一调。所以,如果央行年底前没有新动作的话,明年元旦起房贷一族月供将大幅减轻。

  • 降息后房奴房贷压力降低 申请贷款“先下手为强”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第五次降息,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又是一年一调。所以,如果央行年底前没有新动作的话,明年元旦起房贷一族月供将大幅减轻。

  • 房贷压力降低 申请贷款“先下手为强”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第五次降息,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又是一年一调。所以,如果央行年底前没有新动作的话,明年元旦起房贷一族月供将大幅减轻。

  • 央行年内5次降息 百万房贷20年息省17万

    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降准,分别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这已是自去年以来的第6次降息、降准,单单是今年年内就有5次之多。这对于买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据估算,经过年内5次连续降息,购房者百万房贷20年总计可少缴利息近17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