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马云一年赚185亿美元 力压巴菲特成全球最赚钱的人

2014年12月19日09:27  来源:中国网

5034

  全球知名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是2014年全球最大赢家。由于阿里巴巴集团今年在美国成功上市后股票大涨,马云个人财富大涨1.7倍至292亿美元,一年之间净赚185亿美元。

  Wealth-X公司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随着阿里巴巴股价大涨,创始人马云身价随之暴增,今年其个人财富增加了185亿美元,涨173%,个人总资产已从去年的107亿美元猛增至目前的292亿美元。

  现年50岁的马云曾是一名英语教师,目前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成功上市,共筹集了250亿美元资金,创造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募股(IPO)。阿里巴巴自上市以来,股价上涨已超50%,马云身家一路水涨船高。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榜最新排名,马云已超越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跻身亚洲首富。

  研究报告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股神”沃伦·巴菲特2014年依靠精明的投资,个人财富增加了135亿美元,增23%,目前个人总资产达726亿美元,是今年全球第二赚钱的人。

  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总资产已达831亿美元,今年大赚了105亿美元,其财富增长速度位列全球第三。而社交网络巨头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今年赚了84亿美元,总资产已达331亿美元,财富积累速度今年位列全球第四。

  在今年个人财富损失的全球排名中,由于油价暴跌和俄罗斯卢布的大幅贬值,俄罗斯能源巨头列昂尼德·米赫尔松今年亏损70亿美元,成为今年全球财富损失最多的人,其个人净资产也从170亿美元下降到100亿美元,下降了41%。

  而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孙正义今年损失了59亿美元,个人财富从去年的191亿美元跌至132亿美元,损失了31%。澳门新赌王吕志和今年个人资产下降28%至141亿美元,损失了55亿美元,财富损失位列全球第三。其次为美国最大购物网站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今年损失了55亿美元,个人财富下降16%至289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马云;个人财富;全球财富;全球第二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云真能降房价?王健林不会坐以待毙!

    2012年12月,王健林和马云打赌,赌的是2020年电商销售额能否达到社会整体销售额的50%。“单靠降房价,很难解决商业地产的空置问题,因为住宅只要价钱合适便会有人买,商铺则未必。

  • 小区护卫酷似马云

    58岁的小区护卫柯全寿  58岁的小区护卫柯全寿因为长相,成了新鸿南一巷的红人。虽然柯全寿自认为和马云不怎么像,但包括他的儿子在内,很多人都认为“很像”。

  • 马云背后的男人如何过双11

    马云背后的男人们如何过双十一

  • 马云:现在正是诞生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时候

    马云,男,1964年10月15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原嵊县)谷来镇,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

  • 马云油画处女作拍出3600万港币

    油画取名桃花源,而此前的今年4月10日,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宣布成立,马云和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出任该机构董事会联席主席,银泰集团创始人沈国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等国内一批知名企业家及公益人士也积极参与。马云当时表示,取名“桃花源”,是希望中国10年、20年之后能拥有更纯净的水、空气、土地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