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再次逼近跌停

2015年03月03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春节过后,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上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连续逼近“跌停”位,甚至以6.2696的收盘价创下自2012年10月以来新低。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8基点报6.1513,创逾四个月新低。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开盘低开37基点报6.2733,再次逼近跌停,并继续刷新逾两年零四个月新低。

  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元强势、人民币汇率屡屡“受挫”的情况下,降息后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将加大,人民币“看空”压力增加。在多数专家看来,降息对于汇率的直接影响并不明显,申万宏源分析认为,尽管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抬头,不过央行连续的政策动作表明货币政策宽松的方向不会因为汇率的贬值压力而有所动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降息之后,存款准备金率未来也将继续持续下调,汇率也会继续走弱。民族证券分析认为,降息后经济不会立即企稳,货币宽松预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存。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人民币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币即期汇率急跌200点 触及近半年最低值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一直走贬,昨日在早盘更是遭遇急跌行情,连穿6.20、6.21两道关口,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最低报价为6.2187,成为近半年来人民币汇率的最低值。”  对于昨日人民币大幅走低,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的观点是,人民币的贬值或者升值都是市场决定汇率的正常表现,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 3月外汇占款新增1700多亿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贬值一度引发市场广泛猜测。如今,随着央行3月份外汇资产数据的发布,这一原因正浮出水面。中国人民银行7日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3月份新增央行口径外汇占款1742亿元,而同期金融机构全口径外汇占款为1892亿元。

  • 货币调控机制日趋成熟 应对内外变化游刃有余

    (记者 魏京婷)2月28日,两会召开前夕,央行发布了《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对过去一年里中国所展开的一系列重大货币调控事件进行了梳理。央行对市场的调控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此番下跌,早已是预料之中,完全不必恐慌,央行货币政策自有底线。

  • 汇率走势趋稳 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

    随着汇率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进出口企业与外汇业务的关联度未来还会进一步提高,企业规避外汇风险的需求还会增加。该行也抓住政策空间,全力为中小企业提供目前市场唯一的网上自助购结汇产品,以求满足市场需求。

  • 保持汇率稳定可以消除外贸企业后顾之忧

    保持汇率稳定可以消除外贸企业后顾之忧,对于提振外贸企业信心、稳定外贸形势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和谐战略研究联盟理事长景学成指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均衡水平”,需要改变市场对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加强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浮动,让市场供需来决定汇率走势。

  • 汇率战疑云再起?

    全世界货币都在贬值,唯有人民币升值。美银美林认为,中国近期降息的可能性依然较低。

  • 香港购物步入“7折”时代

    人民币升值后出境旅游购物更加实惠,赴港购物从“8折”时代进入“7折”时代。

  • 香港购物步入“7折”时代

    人民币升值后出境旅游购物更加实惠,赴港购物从“8折”时代进入“7折”时代。

  • G20连夜磋商声明给打圆场

    与会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对“安倍经济学(Abeconomics)”进行了辩解,并反驳了日本“恶意引起汇率战争”的说法。尽管这次G20会议没有绕开当下的汇率热点,但一些来自欧美的金融长官却对日本大开印钞机的做法保持了打圆场的态度。

  • 七国集团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有损稳定

    由主要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12日发表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会破坏经济金融稳定。 声明说,七国集团重申长久以来承诺的由市场决定汇率,并将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变动。“我们重申,我们各国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一直是为了实现各自国家的目标,而不是干预汇率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