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只环保主题基金今年涨逾10% 最高涨47%

2015年03月03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034

  2日,环保行业如预期一样,成为A股走势最强的概念板块。WIND数据显示,PM2.5指数和环保概念指数分别强势上涨7.96%和6.42%,其他如污水处理、新能源指数涨幅也在4%左右。个股方面,国电清新、龙净环保、雪迪龙等数十只股票快速涨停。

  机构人士认为,两会召开、2015年相关政策有望密集出台以及环保业相对估值处于低位等多重因素,共同促使了环保股的集体爆发。基金方面,数只相关主题基金2105年来净值表现优异,多家基金公司借机发行相关主题基金,顺风起跑。

  环保股爆发对指数影响不大

  北信瑞丰副总经理高峰认为,环保板块的广阔前景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当前经济由“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单纯追求GDP增长”向“实现人口、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型,同时大众的环保参与意识空前强烈,无形中利好相关上市企业;其次,在目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社会需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投资结构由简单的“铺路架桥”,转向医疗、环保等新兴产业,蕴藏丰富的投资机会。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军华也表示,环保和医疗领域的标的可选择范围大。首先,这两个领域的股票前两年涨幅并不太大,相对估值和机构配置也处于历史低位,上升空间可期,同时这两类股票属于进可攻退可守,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其次,今年是环保政策集中出台的年份,会持续利好相关板块个股。

  国金证券认为,雾霾治理主题推荐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传统大气治理,二是大气监测仪器,三是燃气分销商。

  上海积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成分析称,当日权重股流出的资金大部分都去了环保相关板块,这个趋势预期会持续一段时间,本周都可密切关注,但长期来看,环保股爆发对市场指数的影响并不大,投资者可参与其中的部分品种,但要谨慎而行。

  相关主题基金业绩亮眼

  事实上,环保行业早已站到了“风口”上,以此布局的相关主题基金近来表现优异。

  2015年以来,富国低碳环保股票基金以47.08%的净值增长率领先各类型基金。鹏华环保产业今年以来收益接近20%,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今年以来的收益也近10%,中海环保主题灵活配置实现正收益。

  另外,基金公司也趁势抓紧布局环保相关主题基金,广发基金不久前推出了广发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型发起式基金,北信瑞丰基金也即将推出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中囊括了相关环保、健康概念股票,在节能环保方面包括大气净化、污水处理、固体噪声处理、循环经济以及未来的各种清洁能源风能太阳能和新能源汽车等,另外还包含医药及医疗服务、绿色生活等方面的布局。

文章关键词:基金;环保主题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日顺健康携手家缘基金共建老兵创业就业平台

      6月28日上午,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健康与家缘基金在青岛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问题达成合作,共同启动“日日顺健康水站退役老兵创业就业“平台,携手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

  • 140万元白内障专项基金助1400名患者重见光明

    昨天上午,在郑州召开的“集善·远程视界”专项基金河南省专题会上传来好消息,本月起,“集善·远程视界”二期项目将在我省持续开展,将有140万元白内障专项基金,资助我省1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 阳光举牌基金一日举牌两公司 抢筹小市值

    科恒股份7日公告,公司收 到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告知函:截至11月5日,其作为阳光举牌1号、2号、3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累计买入 56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0%,构成一次举牌。

  • 基金“猛喝”贵州茅台17亿元 易方达持仓最重

    按9月18日收盘价计算,贵州茅台近12个月股息率为1.99%,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

  • 河南省首家城市运营发展基金在安阳正式设立

    9月1日,由安阳市政府、上海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中建七局共同发起设立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在安阳举行组建仪式。据介绍,这是目前我省第一家由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同参与组建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此举为破解当前我省地方政府PPP项目实施中融资难问题提供了范例。

  • 基金三月亏50% 基金经理还能把钱挣回来吗

    所以下一次买基金的时候,也要撇开市场和周围人的声音,独立判断,不要在高点买入,在低位恐慌。

  • 调整进入深水区 基金苦寻确定性投资机会

    A股市场近期的连续调整,迅速降低了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一些个股的估值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不过,基金经理们同时指出,目前市场上存在多方力量的博弈,难以形成单边预期,短线投资风险仍十分明显,投资者如果此时入场布局,宜采用长线投资的思维,目前主要关注具有确定性业绩以及高股息率品种。

  • “国家队”基金火速救场 1200亿或今日入市

    周一沪指大跌8%以后,市场进入了二次探底阶段。尽管管理层曾多次辟谣入市资金并未撤离,甚至还要再加仓,但市场情绪依然不高。周三护盘资金在几大银行股挂出巨额买单“秀肌肉”以后,市场仅仅反弹了一天,周四又在尾盘大幅跳水。

  • “国家队”基金火速救场

    周一沪指大跌8%以后,市场进入了二次探底阶段。尽管管理层曾多次辟谣入市资金并未撤离,甚至还要再加仓,但市场情绪依然不高。周三护盘资金在几大银行股挂出巨额买单“秀肌肉”以后,市场仅仅反弹了一天,周四又在尾盘大幅跳水。

  •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今日展开 初期规模3000亿元

    港媒报道指,中国证监会还将与7月2日派人来香港举行小组会面,亲自向外资基金解释有关细则,7月3日还将于香港证监会合办论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