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均医保补助再提18% 医药产业迎来政策阳光

2015年03月06日07:5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034

  3月5日上午,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基本实现居民医疗费用省内直接结算。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破除以药补医,降低虚高药价,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努力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此外,财政部将继续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投入力度,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从人均35元提高到40元。德传投资董事长姜广策对上证报资讯表示,这意味着医保支付总额的盘子还在持续扩大,对医药产业构成最关键的利好。

  据原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2015年至2035年这20年是中国老龄化社会急速发展阶段,老年人口由去年2.12亿增加到4.18亿,年均增长一千万。 姜广策看来,这二十年是中国医疗保健需求大爆炸的二十年,也是医药医疗板块投资的黄金二十年。

  在加大医保补助力度后,拥有重磅品种的医药上市公司有望受益。益佰制药去年收购频频,新收购的中盛海天、长安国际都有大医药品种,此外公司已于今年1月宣布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华邦颖泰主业平稳增长,今年1 月公司完成对百盛药业剩余71.5%股权的收购,并购将带来超预期收益。从原料药转型制剂的海正药业,与国际医药巨头辉瑞制剂品种合作,积极进军生物医药,海正药业首个生物大分子药物,目前正在进行现场检查,属于快速通道品种,有望很快获批,市场前景广阔。

文章关键词:人均医保;两会;政府报告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均医保补助再提18%

    3月5日上午,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基本实现居民医疗费用省内直接结算。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破除以药补医,降低虚高药价,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努力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 发挥港澳委员优势为河南发展献计出力

    4月22日,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在深圳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省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等情况。

  • 人民日报:两会,世界对中国深阅读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两会期间发出的关于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号,引起全球市场密切关注”;”俄罗斯记者罗佩卓由衷感叹:“我在两会上观察到的中国,是一个更自信、更开放的中国。

  • 人民法院在两会的集结号中扬帆起航

    伴随着春天的阳光,伴随着全国两会有条不紊的节奏,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2600票赞成、208票反对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 三四线城市应因城施策去库存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前房地产市场的库存积压情况主要出现在部分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而这些城市商品房的刚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相对较小,去库存的速度会比较慢,这就需要政府因城施策化解库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