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当前货币政策仍属于常规政策

2015年03月30日08: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5034

(吕锦明) 中新社/供图

  (吕锦明) 中新社/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右一)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实行的货币政策仍属于常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要支持我国经济结构性调整,鼓励高科技、互联网行业相关企业的发展。目前国内货币市场利率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行趋势,不过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传导到实体经济上。他透露,今年有望对外汇管理条例众多的规定进行彻底清理,并强调中国能够基本上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文章关键词:货币政策;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实体经济;互联网行业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小川:没必要采用过度的货币政策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12日的全国人大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国际国内没有大的经济金融风波事件,还是采取比较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必要采取过度的货币政策刺激的方法来实现经济目标。适度宽松不同于周小川在G20上海记者会上所表述的“稳健略偏宽松”。

  • 人民币炼成国际关键货币

    在人民币入篮后,有效协调人民币币值在境内外的稳定,运用好利率政策和汇率政策就成为中国人民银行必须充分考虑和实时关注的政策重点

  • 货币政策有连续降准空间

    预期之中的降准降息,在意料之外的时点出现。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人民银行25日晚间公告降准降息。考虑到宏观政策的前瞻性要求,年内还有较大的连续降准空间。

  • 货币政策下一步:向左走?向右走?

    随着前期刺激政策效果的持续显现,房地产业投资将在下半年企稳并在2016年略有回升,这将带动国内制造业增长缓慢地企稳回升。

  • 货币政策双管齐下稳增长调结构降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27日宣布,从28日起降息并定向降准。

  • 货币政策仍剑指“融资难”定向“补水解渴”

    在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赵扬看来,政府还是要在稳增长、控风险和调结构这3个目标之间采取平衡。“传统上讲,货币政策主要是进行总量调节,在结构性调节方面则受限较多。

  • 分析称货币政策稳健中偏宽松 降息降准仍空间

  • 降准:发挥货币政策稳增长的作用

    2015年4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最新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中国央行伴随各种“独家”、“深度”解读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刚刚闭幕不久的两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 2015年货币政策解读

    温彬说,去年以来,央行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特别是政策工具的定向和结构性使用有利于提高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易纲坦言:“央行正在研判是否存在通缩隐忧,至于是否降准、降息则要看经济走势。

  • 货币政策继续宽松预期升高

    上周五央行发布的数据,让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更加高涨。央行发布的《2015年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份M2增速出现明显回落。

  • 人民财评:货币政策取决于基本面 降准不是全面放水

    央行发布“全面+定向”降准政策之后,市场对于中国进入 “放水救市”的预期再度高涨。中国经济在经历30多年的快速增长之后,已经正式告别高速增长进入到“常态增长”阶段,7%左右的增长速度仍然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好的增长表现。

  • 未来货币政策或宽松 刚需置业者可择机入市

    业内人士表示,低首付购房方案把部分现金流不足的购房者“扶进了买房的门槛”,扩大了购房人口基数,如果未来真的迎来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那么市场成交量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 经济内生动力不足:货币政策再临大考

    13日,货币当局和统计部门公布了一系列或“减少”或“回落”的宏观数据,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申万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预计未来房地产需求增速将下降至3%附近,新开工面积的增长中枢将维持在0%左右,投资增长中枢将回落至8%左右。

  • 宽货币未变流动性向好 股市或受支撑

    8月以来,货币市场资金利率持续下行。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未来一段时间新股申购等扰动因素将不时出现,但货币市场流动性仍有望保持稳中偏松格局。与此同时,随着实体经济向好、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流动性红利或从货币债券等固定收益市场向股票等权益市场转移。

  • 2013年郑州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2014年展望

    近日,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2013年郑州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2014年展望。数据显示, 2013年,郑州市及市区的商品房和商品住房投放面积、销售面积均创下历史最高,90平方米以下的商住房销量占全部销量的50%以上。回复“节目单”,查看河南经济广播财富调频节目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