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购“买一赠一”产品须谨慎 丹尼斯促销酸奶未冷藏

2015年03月30日12: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购“买一赠一”产品须谨慎 丹尼斯促销酸奶未冷藏

  郑州丹尼斯冷藏车上的促销产品并未通电冷藏

购“买一赠一”产品须谨慎 丹尼斯促销酸奶未冷藏

  郑州丹尼斯冷藏车上的促销产品并未通电冷藏

  映象网讯(记者 赵心瑗) 近日,记者走访郑州丹尼斯大卖场时发现,蒙牛优益C与冠益乳、大果粒等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被随意摆放在冷藏车上,而冷藏车却并未通电,用手触摸产品时已是常温。

  “吃完油腻,喝杯酸奶。”为促进肠道蠕动,这似乎已经成为热衷养生的人群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可如果你知道,这些酸奶的活性菌早已受不了常温被杀死了,你还会喝吗?日前,映象网记者走访丹尼斯大卖场发现,以蒙牛优益C与冠益乳为代表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表面上看是放在冷藏车上,实际上冷藏车却并没有通电,产品已变为常温。而当日郑州的室内温度早已达到10度以上。在蒙牛官网优益C产品介绍里,储藏方法标注着“2℃~6℃冷藏,高于6℃存放,可能导致活菌数减少”的字样,显然此类产品是需要冷藏保存的。那么,这样的常温储藏方式已经多少天了呢?记者随即向丹尼斯当日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对此均回复“不知道、不清楚”。

  说好的冷藏变常温

  优益C最大的特点是富含活性菌群,以此来促进肠道蠕动,而活性菌只会在低温下存活,如果长时间在常温状态下存放,活菌会大量死亡。据了解,以国家标准所规定的1×106CFU/ml的活菌数量为例,常温条件下保存的第3天,活菌数量会消灭至1×105CFU/ml,每隔3-4天活菌数量会下降一个数量级,以此推算在超过20天时活菌几乎全部死亡,而产品的保质期只有21天。也就是说,如果是按照国家标准来推向市场的产品,在不冷藏的情况下21天时,便已经全然失去了促进肠道蠕动的功能。

购“买一赠一”产品须谨慎 丹尼斯促销酸奶未冷藏

快过保质期的促销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摆放在冷藏车上的酸奶及乳酸菌饮料均是快过保质期的促销产品,此时如果长时间放在常温条件下的话,很难保证其活性菌群是否还具有活性。

  专家:产品有变质隐患

  乳业专家指出,活菌数量减少并不是最大的问题,高温储存更大的隐患在于产品变质。如果储藏条件温度较高,轻则会使产品出现分层,这时酸奶的新鲜度已经不高,并且食用口感也会变差。重则产品很容易滋生细菌,一些易染杂菌繁殖较快,产品组织状态也会发生变化,从而影响到产品质量。

  “如果产品滋生出了大肠杆菌等物质,那么已不单单是活菌数量减少的问题了,而是演变成为产品变质,此时饮用不仅起不到促进肠道蠕动的功能,还有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现象,消费者应当谨慎啊。”专家说道。

文章关键词:消费;买一赠一;丹尼斯;郑州;促销;酸奶;蒙牛;冷藏;消费者;乳酸菌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后物欲时代的来临

    活动主题:2015年8月16日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最终名单格非《江南三部曲》、王蒙这边风景五部获奖…

    活动内容:相知相遇,图书交换

    活动时间:2016.6.26上午9:00

    活动地点:新华书店

    参与人数:625人

  • 人民日报评老虎袭人:舆论别成另一只伤人"老虎"

    据报道,几名自驾行游客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一女性中途下车,被身后老虎拖走,随行同伴救助时也被攻击,造成1死1伤。

  • 消费型增值税制将正式确立 5000亿减税大幕开启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就将全面推开。这意味着,约5000亿规模的减税大幕将正式开启,与此同时,从2009年起迈出第一步的增值税制改革也收官在即。

  • 消费型增值税制将正式确立 5000亿减税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就将全面推开。这意味着,约5000亿规模的减税大幕将正式开启,与此同时,从2009年起迈出第一步的增值税制改革也收官在即。

  • 大枣种类多 如何辨别红枣黑枣和蜜枣?

    大枣的种类基本分为红枣、蜜枣和黑枣,而这3种大枣是有所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如果你对这3种大枣并不了解,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关于红枣和蜜枣、黑枣区别的介绍吧。

  • 河南公布2015投诉十大热点 服务投诉中互联网事最多

    2015年全年,全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诉求35.93万件,首次突破30万,居全国第八位,在中部六省居第二位。

  • 河南公布2015投诉十大热点

    汽车、家电、预付卡、网络消费等都入选2015年投诉十大热点。

  • 撬动新消费 中国该怎么发力?

    数据显示,中国城乡居民消费结构正在由生存型向发展型、由物质型向服务型、由传统型向新型消费升级,并且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速度越来越快。要在供给侧发力,需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不能再依靠政府刺激现有需求拉动短期消费。

  • 明年多款"爆款"商品关税大降约50% 未必大降价

    “现在快到年底了,很多国际包裹都被卡在海关,往后只会越来越慢,被查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有需要的亲请尽快拍。”近日,不少海外代购商家开始发布上述类似消息,称自己“黑色星期五”邮寄往国内的包裹还被扣在海关,对此,海关方面指这是“正常监管”。

  • 消费疲软快消品承压 吃喝行业期望年底回暖

    从新鲜出炉的食品巨头旺旺和方便面与饮料巨头康师傅财报可以看出,“吃喝”景气仍不佳。数据显示,这对 “难兄难弟”均出现营收、利润双降现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