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4400点盘中巨震 洗盘还是调整市场分歧加大

2015年04月24日08:16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4400点附近的股市,注定不平静。昨天,涨得好好的券商股突现盘中跳水。与此同时,银行、保险两大金融板块震荡不断,并带领着A股盘中巨震。有分析师表示,巨量之后跟着巨震,或许预示着指数接下来会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沪市勉强收红 创业板一枝独秀

  盘中一度失守4400点

  昨天,沪深两市继续双双高开,沪综指开盘便站上了4400点。随后,市场出现大幅震荡,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明显表现不佳。好在煤炭、有色等权重股集体爆发,下午沪综指大涨1%,再创七年以来新高。

  就在投资者以为A股又将一路走高之时,银行、券商、保险这三大金融板块却开始了快速跳水。就连中午瞬间拉至涨停的光大证券(601788),在这一轮跳水中也无奈地打开了涨停板。沪综指更是一度下跌22.93点,失守44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综指勉强上涨16.01点,报4414.51点,涨幅0.36%;深成指则下跌5.92点,收于14743.22点,下跌0.04%。昨天全天,沪市成交9630亿元,深市成交7204亿元,两市继续保持天量成交规模,合计成交达16834亿元。

  大盘走弱之时,创业板市场却一枝独秀。千山药机(300216)、迪安诊断(300244)等基因测序概念股直接涨停,多只创业板个股持续上涨。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已经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报2706.19点,大涨71.26点,涨幅2.7%。

  多空双方分歧极大

  较大幅度调整就要来了?

  源达投顾的分析师认为,虽然昨天钢铁、有色板块在利好刺激下直接大幅走高,带领大盘维持稳定。但银行、券商、保险三大金融板块却集体表现低迷,说明当前多空双方分歧极大,并且在沪指期货频繁跳水的情况下,盘中大幅收跌,说明市场已经陷入极度敏感期,很有可能随时向下大幅杀跌。

  巨丰投顾的分析也认为,在连续大涨后出现频繁巨震,加之前期的巨量成交,预示指数将出现较大幅度的整理,短期调整或许仅仅是时间问题。不过,机构们普遍认为,在政策以及资金的双重驱动下,A股中期行情并未走完,目前市场的剧烈震荡,更多的是主力对近期获利盘的一次盘中清洗。(首席记者 王洁)

文章关键词:A股 市场分歧 金融板块 整数关口 巨丰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