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碎步慢牛是主基调 “三个转变”选股票

2015年05月22日08: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昨日(5月21日),沪指收出四连阳,中小板指更大涨4.52%,收于10856.3点。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背景下,有机构认为A股近期将碎步慢牛,提出用“三个转变”的思路来选股;也有机构警示投资者:小心沪指构筑“双头”或“头肩”的可能。

  大/市/风/向

  民生证券:警惕庄股“黑天鹅”

  近日,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发布研报,总结出市场存在的两大怪象:第一,一些机构抱团取暖,形成庄股,也有投资者在积极寻找庄股并提前布局,等待“被升华”;第二,创业板在各种声讨中依然不断创新高,似乎有“金钟罩”护体。

  对此,李少君认为,“坐庄2.0”时代,估值过高这一单一因素不会触发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金钟罩”被打破,但庄股“黑天鹅”事件成为短期打破“金钟罩”的最大隐患。5月15日,证监会公布了超过10家由于涉嫌股价操纵、内幕交易、虚假重组信息等原因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一旦监管重点转向股价操纵、内幕交易,庄股“黑天鹅”事件频发必将引起市场系统性风险,导致创业板中期调整提前。

  至于监管层是“点到为止”还是“死磕到底”,要取决于创业板、中小板的疯牛是否有所收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短期大盘走势,民生证券认为,此前两周牛市深蹲起跳,极大消耗多空筹码,短期再难深蹲,但上跳动力不足,近期将会碎步慢牛。

  对于选股策略,该券商建议“三个转变”:由关注一线蓝筹转为关注二线蓝筹;从关注周期股转为关注消费股;从关注传统经济转为关注新兴经济。

  国信证券:警惕沪指筑“双头”、“头肩”

  5月21日,擅长技术分析的国信证券分析师阎莉发布研报称,A股5月8日后止跌回升,成交小幅萎缩,主要体现在沪市,要警惕沪指构筑“双头”或“头肩”形态的可能。

  如果是构筑“双头”,4月28日高点4572点可能是“第一个头”,目前正在构筑“第二个头”,位置在4572点附近;如果是构筑“头肩”,4月28日高点4572点是“左肩”,之后做头,位置应高于4572点,但高多少不好预测。之后回落,再回升做“右肩”,位置在4572点附近。

  阎莉认为,从时间来看,今年二季度末到三季度是风险时段,需特别小心,目前还有时间,指数还有震荡余地。

  上述分析师对盘面的分析,凸显行情复杂性,在此背景下该如何把握个股机会?要了解金牌分析师最新观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天早晨8时50分更新。之前分析师们已挖掘出万泽信息、博深工具等众多大牛股。上周一挖掘的好莱客两个交易日涨15.81%;上周二抓住的天瑞仪器、红相电力当日打板;本周挖掘的新天科技四个交易日涨近15%。

文章关键词:双头 沪指 A股 黑天鹅 金钟罩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看中国的普通富人现在都在买啥?

    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日前表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股票青睐度由去年的37.6%猛增到今年的62.1%。调查还显示,大众富裕阶层的财富主要来源于工资或奖金,紧随其后的是企业分红和金融产品投资。

  • 总理考察中国造里约地铁 国产装备出口迎转变

    这一幕对于国务院5月19日刚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要求大力推动包括“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在内的十大领域突破发展来说,无疑十分应景。2013下半年,李克强总理频频扮演中国高铁的超级推销员,李克强这次里约考察,身处里约地铁车间的中国北车员工再次高高举起“感谢超级推销员”的字板。

  • 赴日血拼再升级 日本购物陷阱知多少?

    今年春节,国人赴日疯狂血拼购买马桶盖的事件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寒冷的2月以及严暑的8月,都是日本商场的淡季,有大批中国游客涌来,日本商家都大松一口气。警惕山寨免税店,有些所谓的免税店,所销售的商品价格其实要比普通商店加完税之后的价格还高。

  • 新股密集发行打新难中签 不如买“打新基金”

    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监管层加快了新股放行的节奏,从每月一批增加到每月两批,且每批的数量都达到了10只以上。据统计,4月份积极参与新股报价的基金已超过100只,考虑到目前仍有近50只基金在申报打新基金,未来投资者至少有150只打新基金可供选择。

  • 丹麦或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使用现金成本高

    以后去丹麦旅游,或将再也不会有兑换当地货币的困扰了,因为丹麦有望成为世界第一个不用现金的国家。你可用信用卡和街头小贩结账,可以用手机来为你想要的东西买单,可以不带钱包就去超市“扫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