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已完成出租车改革方案初稿 肯定义乌模式

2015年05月22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昨天,在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透露,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工作小组已经拿出出租车行业改革初稿,正征求各方意见,抓紧修改。

  放开出租车数量管控,租价由政府定价变为政府指导价。近期,义乌市出租车改革举措引发广泛关注。对此,王水平表示,交通部支持义乌市先行先试探索适合中小城市出租汽车改革和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供借鉴和示范。王水平说,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义乌出租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效果。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也特别提出,今年将要出台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王水平透露,今年1月以来,交通运输部成立的工作小组赶赴十几个城市开展深入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目前,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工作小组已经拿出出租车行业改革初稿,正征求各方意见,抓紧修改。

  义乌模式

  放开数量管控是最大亮点

  据了解,此次义乌市出租车改革内容包括放开出租车数量管控,通过摇号选出组建新的出租车公司;出租车价格由目前的政府定价,逐步转变为政府指导价下的行业自主定价;逐步取消出租公司每年上交给管理部门的有偿使用费等。

  放开数量

  公开摇号组建新出租车公司

  有专家指出,此次义乌市出租车改革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放开出租车数量管控。此次,义乌市放开数量管控,首先就是通过公开招选摇号组建新的出租车公司,增加出租车数量,更多公司可以进入出租车领域经营,一些忽视管理的出租车企业将面临残酷竞争,甚至被淘汰。

  摇号个人中标者楼显明说,现在政策放宽了之后,我们都有机会参与。据了解,只要你是企业法人或者自然人,都有资格参与这次公开招选摇号,中标后可以组建公司参与出租车经营活动,这也是此次义乌出租车改革迈出的最坚实的一步,让原本属于垄断的出租车经营行业,首次面向市场公开招选、公平竞争。

  义乌的出租车公司,也在原有6家的基础上,增加了5家,达到11家。截至5月16号0时,318辆新上线的出租车已经上路营运。

文章关键词:出租车数量 源解析 出租车企业 出租车运营 义乌模式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看中国的普通富人现在都在买啥?

    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日前表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股票青睐度由去年的37.6%猛增到今年的62.1%。调查还显示,大众富裕阶层的财富主要来源于工资或奖金,紧随其后的是企业分红和金融产品投资。

  • 养老金投资改革方案将公布 或有万亿资金入市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较大可能在三季度发布。

  • A股碎步慢牛是主基调 “三个转变”选股票

    对于选股策略,该券商建议“三个转变”:由关注一线蓝筹转为关注二线蓝筹;从关注周期股转为关注消费股;从关注传统经济转为关注新兴经济。兴业证券认为,纲领中,金融财税支持、中小微企业扶持、对外开放、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亮点。

  • 总理考察中国造里约地铁 国产装备出口迎转变

    这一幕对于国务院5月19日刚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要求大力推动包括“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在内的十大领域突破发展来说,无疑十分应景。2013下半年,李克强总理频频扮演中国高铁的超级推销员,李克强这次里约考察,身处里约地铁车间的中国北车员工再次高高举起“感谢超级推销员”的字板。

  • 赴日血拼再升级 日本购物陷阱知多少?

    今年春节,国人赴日疯狂血拼购买马桶盖的事件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寒冷的2月以及严暑的8月,都是日本商场的淡季,有大批中国游客涌来,日本商家都大松一口气。警惕山寨免税店,有些所谓的免税店,所销售的商品价格其实要比普通商店加完税之后的价格还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