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骗子诈骗新招被公布:假银行网站盗手机验证码

2015年05月28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收到银行客服短信,登录银行网站对手机银行升级,按提示要求操作,结果2万元片刻被划走。而骗子做出的虚假银行网站,与正规银行网站高度相似,百姓很难辨认。昨天,朝阳检察院发布最新诈骗案件,无卡预约取现成骗子又一新手段。

  2014年10月的一天,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王女士正在美容院做美容,接到一条银行的客服短信,提示她登录短信内的银行网站链接对手机银行进行升级。王女士直接通过短信内网站链接登录进入后,按照要求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手机验证码等相关信息进行升级,没过多久竟然收到一条被他人当地无卡取现2万元的短信,王女士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查获了一个家族式实施信用卡诈骗犯罪的团伙,覆盖京、沪、闽、赣、湘、粤多地,潜在受害人有百余人,仅查证属实的北京地区被诈骗款即达50余万元。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梁某、马某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准逮捕。

  初中毕业的刘某卖过茶叶,开过手机店,工作辛苦却赚钱不多的他开始谋划一些来钱快的门路。2011年开始和他人一起从事非法活动两年左右后,刘某决定单干,于是召集了自己的哥哥、堂弟等人开始策划诈骗。随着金融服务业与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融合,很多银行推出了无卡预约取现业务,经过“研究筛选”,刘某发现某银行的无卡预约取现额度很大,并且交易验证关卡设置相对简单,于是刘某将该银行的客户确定为实施诈骗的目标。

  相关新闻

  检方公布诈骗细节

  诈骗第一环:刘某联系制作假网站的人为其制作与正规银行网站高度相似的虚假银行网站,向其提供制作的内容后便可制作出网站、后台及注册域名。

  诈骗第二环:被害人收到假冒银行官方号码发送的客服短信后,因号码与银行完全一致一般不会有所质疑,没想到登录进入的是刘某制作的虚假银行网站。页面中会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一旦输入,刘某便可在网站后台同步获取。然后,刘某会利用获取的信息通过该银行的正规官方网站登录进入被害人的网上银行,操作无卡预约取现业务。

  银行规定,客户在进行无卡预约取现业务等网上银行交易时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刘某在被害人的网上银行进行无卡预约取现业务时,被害人会收到正规银行发送的标注有“无卡预约取现业务”的短信验证码。为了获取该验证码,刘某在虚假银行网站后台设置了要求被害人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的选项。被害人收到正规银行发送的短信后往往不经认真阅读短信内容便将验证码输入虚假银行网站。刘某在后台获取验证码后输入到正规银行网站便可成功完成无卡预约取现业务。

  诈骗第三环:为了降低风险,刘某还专门指挥马某等人在异地取款套现。(记者 刘晓玲)

文章关键词:网络诈骗 银行网站 验证码 刘某 检方 手机银行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