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红包季:制造业现金分红最多 鸡尾酒最奇葩

2015年06月04日0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5034

  约2000家上市公司推出现金分红 而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依然存在

  上市公司2014年度分红计划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约2000家上市公司推出了现金分红计划,一些公司送出了大红包。近年来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意识逐渐增强,而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依然存在。业内人士表示,股民应当理性看待上市公司的现金红包,上市公司也应切实回报股东。

  最大方上市行业

  深市分红金额最高的行业分别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房地产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沪市现金分红最多的行业是制造业、金融业和采矿业。

  最奇葩分红礼物

  安全套、感冒药颗粒、艾滋病快速自检试剂、鸡尾酒。

  理性看待现金红包

  业内人士表示,应理性看待A股市场的现金红包。现金分红作为上市公司回报广大股民的一种方式,有其积极的一面,但并非分红多就一定会长久有利于股民。

  “‘铁公鸡’也要区别对待,一些上市公司不进行分红,但通过投资追求长期发展,更符合投资者的根本利益,而一些‘现金奶牛’虽然分红不少,但长期看也有掏空上市公司的情况。”广州一位老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首创证券研发部经理王剑辉表示,给股民现金分红有利于股市保持稳定,也有利于吸引机构投资者加入,同时可培育价值投资理念,促进我国股市走向成熟。但也不是说上市公司不分红就不好,分红或者不分红应当根据公司实际发展情况决定。“从长期看,如处于成长期的企业能够抓住发展机遇迅速成长,反而更符合投资者的利益。”王剑辉说。

文章关键词:现金分红 铁公鸡 制造业 A股上市公司 快速自检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业板分歧不误疾行 一举站上3900点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涨4.92%,并一举站上3900点,本周短短两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数涨幅已经达到10%。创业板的这一轮牛市始于2012年底,创业板指数从最低585.44点起步,并在2014年2月达到阶段性高点1571.4点,此后经过长达8个月的休整,重新展开凌厉的上涨。

  • 儿童理财产品受关注:亲子基金定投越早越好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各路商家甩开膀子促销儿童商品,与儿童相关的理财产品也受到关注。期间,除了工行推出“62银联儿童日尽享刷卡欢乐”刷卡消费62折优惠活动外,金融机构还借助节日着重推介基金定投、儿童保险等。

  • P2P怪圈:收益低不意味风险低 信披不透明是主因

    今年以来,P2P平台的投资回报率基本呈现一路下降态势,业内普遍认为,这标志着P2P进入一个比较理性的发展状态。互联网金融目前存在刚性兑付问题,行业内无法形成风险定价体系,收益无法反映风险水平,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有悖金融基本原理。

  • “互联网+”战略实质性推进 能源互联网站上风口

    四川省6月1日召开的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2015年“互联网+”工作重点方案》,在推动重点领域应用、夯实发展基础等方面明确若干项重点工作。 盛达矿业6月3日公告称,公司拟对“和信贷”运营商——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收购并增资扩股。

  • 对外开放迈大步 A股初显“国际范”

    近期A股在国际资本市场的频繁“抛头露面”无疑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不断推进的市场化、国际化战略,以及金融体制改革对直接融资的大力支持。”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已渐入佳境,下周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公布是否接纳A股,投资者屏息以待,希望能等到好消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