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信用卡挂失费用高 确认丢卡前可申请临时冻结

2015年06月11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市民李女士日前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找不到了,因为自己的信用卡没有设置密码,所以李女士非常紧张,她立即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进行了挂失,客服告知需要缴纳每卡40元的挂失补卡费用。不过,时隔一日,李女士在家中找到了“丢失”的信用卡,她再打电话给银行的时候,银行表示已经挂失成功,因此该卡不能使用,而且挂失补卡费用也不能免除。

  李女士这种情况,不挂失不安全,挂失之后再找到,又白白付出一笔成本,还耽误自己用卡,有没有折中的方案呢?银行客服告诉李女士,下次找不到信用卡,在确认丢失之前可以采用临时冻结(有的银行叫做“止付”)功能,既可保证资金安全,又可免除信用卡寻回后由于挂失而产生的损失。

  京华时报记者拨打多个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热线获悉,目前,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多数银行都开通了临时挂失或临时冻结功能,如果持卡人出现信用卡暂时找不到的情况,可以先申请临时挂失,一旦卡片找回,便可电话撤销。其中,有些银行,如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对于临时冻结或临时挂失服务不设时间限制,而另一些银行,如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对临时挂失设置1-3日的时间限制,如果客户没有在此期间拨打电话表示卡找到,则自动进入挂失状态,并收取挂失补卡费用。

  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临时冻结功能并不等于挂失,临时冻结期间发生的损失仍由持卡人自己承担。事实上,因为客户在临时冻结后想要开通信用卡使用功能,只需要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即可,客服也只能通过电话向客户核对相关的信息资料来确认是否为本人,但如果有人知道客户的所有信息,通过电话开通信用卡使用功能,银行对此时发生的交易是不会承担损失的,因此如果不能确认信用卡可以找到,建议尽早挂失,防止不必要的损失。(记者马文婷)

文章关键词:冻结 使用功能 客服热线 浦发银行 李女士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时隔近20年再次房改

    自1998年启动住房体制改革近20年之后,我国再一次对住房体制进行深化改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对于部分新增住房消耗压力较大的城市来说,可以采取实物补贴与货币补贴并举。

  • 17家央企违反八项规定被通报 公款吃喝等严重

    (记者赵嘉妮)6月10日,中纪委发布了国资委通报4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涉及东风公司、南方电网、中国联通等17家央企。

  • 宽带提速降费被指雷声大雨点小 运营商能拖则拖

    有业内人士指出,手机流量资费下调,可能对三大运营商的收入产生一定影响,所以运营商在执行时间上,能拖就拖。一方面要加大4G建设,一方面要降低流量资费,今年对于运营商来说,或许将是较为艰难的一年。

  • 古驰被检出掉色起球 爱马仕博柏利等均上黑榜

    昨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报告。抽检结果显示,有95种商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其中不乏古驰、爱马仕等国际知名奢侈品牌。不合格商品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占近70%。

  • 5月CPI同比涨1.2% 食品价格下降拉低物价总水平

    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涨幅较4月收窄0.3个百分点。连平说,随着近期国际油价反弹,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企稳,一系列产品价格也会受此影响而企稳,未来非食品价格可能小幅回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