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李大霄称“婴儿底”来了 机构建议短线以稳为主

2015年09月04日09:46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9月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绿”。周二沪指盘中失守3100点,最低跌至3053.74点。收盘沪指跌1.23%报3166.62点,深成指跌3.67%报10162.52点,创业板跌5.38%报1889.49点。两市共成交7256.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略减。盘尾多银行股再现百万手暴力买单护盘。在一片悲观声中,曾经把大盘5000点视为“地球顶”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反而转为乐观,他认为2850点中国股市的婴儿底(蓝筹底)正式成立。建设银行

  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两市1064只股跌停  

  银行股尾盘暴力拉升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行,最低跌至3053.74点。创业板最低跌至1877.36点。截至收盘,两市共184只股票上涨,2092只下跌,其中涨停13只,跌停达1064只。再现“千股跌停”。

  板块方面,银行股暴力拉升护盘,临近盘尾,多个银行股出现百万手级别委托买单。银行板块收涨5.21%,其中(5.92, 0.30, 5.34%)涨8.7%,工商银行(4.95, 0.45, 10.00%)涨7.40%,交通银行(6.96, 0.20, 2.96%)涨6.12%,农业银行(3.37, 0.21, 6.65%)涨5.69%,中国银行(4.24, 0.19, 4.69%)涨4.92%。石油、券商等权重股盘中也有拉升护盘迹象;中字头股票涨幅靠前,北京、煤炭、铁路、保险等板块纷纷翻红;军工板块重挫8%领跌,汽车、农业、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中逾200只个股跌停,仅有10只个股上涨。有报道称,午后成了“国家队”进场救火的时候。上证50指数(2243.631, 13.31, 0.60%)过去四个交易日平均每天尾盘从盘中低点拉升6.4%。该指数在这四天累计上涨15%,为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后市  

  李大霄称“婴儿底”来了  

  机构建议短线以稳为主  

  耐人寻味的是,在一片悲观声中,曾经把5000点视为“地球顶”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反而转为乐观,认为2850点中国股市的婴儿底(蓝筹底)正式成立。8月31日晚,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对此,李大霄发微博评论称,“利于稳定市场,婴儿底正式成立”!他认为这是监管部门推动市场提高投资者回报的举措,值得肯定,只有实实在在地提高投资者回报,中国股市才真正开始有了希望。

  天信投资周二收评认为,近期个股分化格局明显,短线建议以稳为主。从资金流向上看,目前蓝筹股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但中小盘题材股中的资金则出逃严重,这说明当前市场资金风格正从半年前的讲故事炒题材概念逐步转向具有投资价值的蓝筹股上,中长线投资机会已经到来,投资者可顺势逢低布局业绩优良的白马股。但短线操作思路还应以稳健为主,切勿追涨杀跌。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连续走低后,近期政策呵护有加,多项措施频频出台,尤其是在去杠杆后,目前指数大跌概率可能性大大降低,但短期仍属于下跌后的恢复期,震荡筑底应是主基调。

文章关键词:A股;李大霄;婴儿底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挤泡沫 证监会降温概念炒作

    近期以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炒作概念的行为态度可谓非常明确。在年初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时任证监会主席就曾明确表示“上市公司要立足于公司价值持续增长进行市值管理,坚决不搞伪市值管理、真欺诈操纵;立足于做强主业进行融资,不能总想‘以钱炒钱’、赚快钱”。同时点名批评“有的公司随意更名编造题材,迎合市场炒作”的现象。

  • A股最坏时刻已过去

    2016年,利率下行周期叠加市场波动加剧,对于大型机构投资者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 惊悚A股6天三次千股跌停 被指史上最惨开局

    似乎是为了印证“不是熔断惹的祸”这一说法,昨天,指数熔断制度暂停的第二个交易日,A股再次暴跌至“熔断阈值”,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 惊悚A股6天三次千股跌停 被指史上最惨开局

    A股再次暴跌至“熔断阈值”,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 跌要跌得明白!熔断机制5大重症要了A股老命

    沪深300指数盘中大跌逾7%,再次触及熔断阈值,两市累计交易时间仅15分钟,A股今年来开市4天2天提前收盘。截至发稿,沪指跌7.24%报3115点;深成指跌8.35%报10745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