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春节理财应关注时点 部分产品节后计息

2016年02月11日16:45  来源:央广网

503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过年走亲访友,除了聊一聊家长里短之外,如何投资理财也是人们经常会讨论的话题。但如果您确实对春节期间的理财产品感兴趣,有一点需要注意,部分打着春节高收益发行的理财产品,实际是年后才开始计息的,所以选择的时候也要多做比较。

  春节期间,虽然部分银行的营业时间有所调整,但春节专属理财产品大都仍在发售,总体来看,平均收益率在4%左右。不过,因为春节期间的银行理财产品募集期都比较长,一般要跨越整个春节假期,有的甚至长达10多天,而募集期间并不计算收益,所以导致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会被拉低。尤其是投资期限较短的理财产品,这一点更为明显。

  同样,互联网平台的招财宝、理财通等货币基金类理财产品也面临这样的问题。这类产品通常是工作日15点前购买,在第二个工作日确认份额并开始计息。但由于基金公司放假,春节期间购买的此类产品只能在2月16号之后才开始计息。

  

  对于在春节期间仍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银行的七天通知存款或者智能存款,可在假日期间享受到比活期存款更高的收益。而对于节后的理财市场,工行北京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郎朗建议,要想获得稳健的收益并保证资金安全,要注意资产的合理配置,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

  她建议,要从全面的资产状况去给予自己一个规划,比如养老,可以选择比较良好、稳定的资产,像保险产品,让自己的资产一定要在安全的范围内。对于股市超出自己承受能力的资金,一定要在合理范围之内降低,可以通过资产配置找到自己比较合适的产品,不要把资金盲目投放在自己不了解、国家不认可的这些平台上去。

文章关键词:过年;春节;理财;产品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过年吃出啤酒肚怎么办好?

    啤酒肚俗称大肚子,肥胖的人10个有9个都有啤酒肚,啤酒肚危害特别大,场内积攒了很多宿便和垃圾毒素,才会形成啤酒肚,尤其是一些男士,挺着大大的啤酒肚非常的难看。

  • 过年不说吉祥话,全民统统骂脏话?

    从正月初七到正月十六,《这里是河南》将推出“家乡的年味”系列节目。带领大家游历全省各县,寻民俗、找年味,观社火、品乡情。《这里是河南》闻着“家乡的年味”与您一起过大年!

  • 过年假期结束 返程高峰拥挤不

    过年假期结束 返程高峰拥挤不

  • 听听那些师生不回家过年的理由

    为什么地上有远方?为什么我们要成长?

  • 传承年文化,让年过得更有味

    在中国多个传统节日中,没有哪个能比得上春节的分量。春节临近,商场超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出售春联的摊点,而那些印刷的春联,内容大同小异,字体千篇一律,容易使人陷入审美疲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