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分层落地倒计时 逾1000家企业料进创新层

2016年05月25日07:54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新三板分层管理新动向,让新三板圈子再度沸腾。

  央视新闻频道昨日早间报道,新三板分层管理这一重大改革即将落地,约有15%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而这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0%比例,有较大提升。截至5月24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7315家,按15%比例估算,将有超过1000家企业进入创新层。

    记者向接近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进一步求证得知,按照股转系统工作进度,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有望5月底正式公布,本周成为分层方案落地时间窗口的几率最大。分层正式实施及执行的时间节点有望锁定在6月初前后。按央视报道,创新层企业能上能下,每年4月30日成“晋升”日。

  约15%挂牌公司

  进入创新层

  5月24日,央视新闻频道早上6点,播出专题报道“聚焦新三板”,称新三板分层方案将于本月公布,股转系统已于5月21日完成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二轮全网测试,这也意味着,新三板分层管理这一重大改革即将落地。

  该轮测试主要内容为,测试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各技术系统对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接收和揭示的准确性,分板块揭示不同层次证券行情的正确性。要求各主办券商的行情系统、各信息商的行情系统、各主办券商支持分层信息揭示的交易系统、各基金公司支持分层信息揭示的交易系统必须参测。

  央视新闻援引内部知情人士消息称,“尽管分层标准还未最终确定,但与去年11月发布的新三板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相比较,变化不会太大。那么按照分层标准,目前市场上约有15%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0%比例,有较大提升。

  从新三板分层正式提上日程至今历时已超出半年。2015年11月,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和具体分层标准说明。此后的一段时期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市场意见进行梳理和研究,对分层方案进行完善。

  今年3月底,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曾公开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实施细则已拟定完成,配套技术系统开发正在推进,分层将于5月正式实施。

  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分层,可以使得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能够在不同的市场之间去进行投资交易。

  每年4月30日

  成“晋升”日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未来每年的4月30日,将成为新三板重点关注的时间,“因为这一天,会决定很多企业是否晋升到创新层。股转系统会从基础层自动筛选达标的优质企业进入创新层。对于降层的公司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如果第一年不能达到维持标准,股转系统要求企业发布风险提示,第二年的仍然达不到的将被强行降层。”

  而此前并未对每年的分层时间节点有此明确规定。

  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7315家,是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总数的两倍多,但流动性不足、成交量稀少一直是市场难题。

  业内人士表示,流动性不足给挂牌企业融资和股票定价、投资者买卖带来了困难。新三板分层管理推出以后,未来将会有更多利好的创新政策倾向于创新层公司,市场流动性有望改善。

  创新层加强监管

  有望获得政策优惠

  据媒体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在新三板分层方案的最终版本中,三大指标门槛较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将有部分修改,不排除提高创新层门槛的可能。有券商人士表示,分层应该是自然遴选的结果,但在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的一段时间内,部分挂牌公司为了冲刺创新层,采取了增加做市商、扩充股东等人为方式以求达到门槛。

  据悉,监管层对于进入创新层企业的成长性指标要求颇高,部分指标甚至超过创业板,对企业财务指标颇高,这也反映出创新层企业的优良质地和成长性。

  业内人士分析,分层方案实施后,创新层企业监管将直接升级,与此同时,包括公募基金入市、增加做市商、跨市场转板和降低500万元开户门槛可能会优先在创新层开展试点。央视新闻援引专家观点称,监管层会对创新层企业的信息披露、企业规范化管理等要求更高。

  “未来最优质挂牌标的进入创新层,在小范围的优质标的中做制度性创新,将是对投资者的保护,政策风险也相对会小一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文章关键词:分层标准;新三;主办券商;券商人士;股份转让系统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2家河南省新三板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

    据悉,许继智能、伊赛牛肉、山水环境等32家河南省新三板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占河南省全部新三板挂牌公司(261家)的12.3%,与全国水平差不多。按照股转中心分层标准,新三板企业将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

  • 保监会支持险企登陆新三板 协议转让仍未对个人开放

    为支持中小保险公司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公布征求意见稿4个月后,保监会8月15日正式印发《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突破8000家大关

    8月2日,随着53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挂牌,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正式突破8000家大关,达到8008家。业内人士均表示,今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从此前的增“量”转向保“质”,随着分层制度实施“满月”,8000家挂牌企业剧烈分化的趋势逐渐明朗。

  • A股公司频频“光顾”新三板 亏损标的如何估值成悬念

    凯立德和银橙传媒的二级市场形成的市值与转让对价估值,恰好一多一少,个中区别将如何在后续展开,值得关注。袁季认为,从当前的收购股权比例来看,上市公司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参股依然是主流模式,但占比开始下降。

  • 新三板今起迎来分层行情 政策推迟导致融资下滑

    ]  随着新三板分层脚步临近,越来越多创新层企业被筛选出来,市场对新三板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的预期也越来越高。”  根据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创新层标准一要求企业近两年连续盈利,平均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该指标已经超过创业板的要求。

  • 银行多路并进掘金新三板 抢食券商蛋糕

    异军突起的新三板,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银行关注的目光,并成为深度参与的掘金者。

  • A股任性波动 新三板缘何独善其身

    A股今日早盘上演集体跳水,但午盘后集体反攻。一位长期跟踪新三板的券商人士还表示,除了做市制度能起到稳定器作用外,新三板能够独善其身,500万的门槛也是重要因素。

  • 葡萄酒企热衷“新三板” 为什么呢?

    近一年来,笔者接触了几家国内葡萄酒酿酒企业,他们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在新三板挂牌。”  一位投行界的人士也认为,今年整个股市不景气,主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估值普遍不高,短期内新三板难以成为投资热点。

  • 新三板7月“吸金”3.56亿

    过去一个月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不仅企业挂牌呈现加速度,定向融资也日趋活跃。以北京中教为例,该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注册资本是4800万元,母公司股东权益5900万元,而此次吸纳的募集资金是其注册资本金的1.5倍。

  • 新三板挂牌企业最快本周过5000家 市场分层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本周即将突破5000家大关,同时分层方案已完成征求意见,最终方案有望近期公布。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本周前两个转让日,新三板实现新增74家企业,截至12月22日收盘,挂牌企业数量达到4936家,做市股票达到1072家。

  • 新三板能否成为中国版“纳斯达克”

    新三板作为率先实行注册制的版块,有必要吸取A股多年来退市制度建设的经验教训,针对新三板的特点,未雨绸缪探索建立注册制下的多元化退市机制。事实上,公众熟知的纳斯达克“一美元退市规则”只是美国多元化退市指标的一小部分,但其中也包含了对“僵尸企业”的零容忍态度。

  • 多家银行与新三板开展合作

    中小银行也可为新三板已挂牌和拟挂牌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企业选择范围扩大。

  • 新三板悖论:证券法不会支持 场内场外定位不明

    事实上,近一段时间来,新三板的活跃程度正日益受到市场关注,挂牌企业定向发行频率已明显提高。”  程晓明也认为,市场在讨论转板前,需要先搞清楚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的区别。

  • 30家券商出席会议 千家公司签约并准备上市

    西部证券程晓明建议,不要人为控制每年的挂牌家数,每年至少要有1000家 当天下午,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组织券商座谈,听取各券商新三板负责人的建议。对于券商开展新三板业务,最尴尬的莫过于干得不比投行少,但微薄的挂牌费很难养活自己。

  • 券商摸底新三板挂牌企业 铺路直投淘金

    “我们公司安排了12个人专门对新三板企业进行调查,现在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以上市公司的标准看待这些新三板挂牌企业,应该说,问题还是不少的。以财政补贴最为慷慨的大连高新区为例,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财政补贴高达290万元,其中市政府补贴140万,高新区补贴150万,分签约、改制、挂牌三阶段发放补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