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不良资产处置专家—专访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强

2016年05月27日14: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编者按:金融大咖星光熠熠,顶级金主齐聚绿城。4月23日至24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导,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金融办、省保监局、省证监局主办,大象融媒体映象网承办的高规格金融盛会---2016首届国际金融投资理财暨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以下简称金融创新峰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谢伏瞻批示,此次活动一定要办好、要突出实效、突出创新、突出融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表示,媒体有责任、有义务为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助力。为进一步宣传助力“打击非法集资, 倡导科学理财”的主题,金融创新峰会之后,映象网总编辑、总经理带队,分头走进各参展单位,对话相关负责人,盛大推出“金融投资理财暨金融创新网络巡展”。  

  不良资产处置专家

  专访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强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符强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符强

  作为知名的民营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是怎么做出一流业绩的?如何看待互联网金融?如何看待“金融豫军”?在互联网时代如何看待媒体和互联网金融的结合?近日,映象网总经理朱霖带领全媒体记者走进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话其董事长符强先生。

  映象网:请符总介绍一下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核心业务。

  符强: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起始于2004年成立的河南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应登陆资本市场的需求,我们于2012年7月创办了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

  从业12年来,作为中原地区资产管理领域的资深企业,我们以独特的资源、视角和技术,成功地并购和盘活了几百个不良资产项目,盘活资产额近110亿元。截止目前已签约托管郑州好嘉利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林昇投资有限公司、河南中恒投资有限公司、河南恒德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冠豫投资有限公司和河南隆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多家债务企业和担保公司,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19.2亿元,受托管理集资客户近2100余名。

  我们的业务形象点讲就是“企业医院”,企业折腾不动了有病了,找到我们,我们就先给他们“体检”,看发病的原因是什么?是产品的市场变化原因,还是盲目扩大投资的原因,或是民间和银行债务危机的原因然后开“药方”,确定企业重组的方案;再实施治疗,或企业托管,或债务重组,或实施购并等。我们的服务对象从民间金融机构开始,按不良资产发展的方向,逐步推向信托公司、基金子公司、农信社、股份制银行以致于几大国有银行。公司主营“资产管理人”业务,参照企业破产重组的模式全面解决不良资产的问题,也涉及不良资产投资基金管理与机会项目投资业务。

  映象网:对于处置非法集资,符总有什么高见?

  符强:近两年全国非法集资案件大规模地集中爆发,给社会、企业和涉案家庭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集资企业自救和公安刑侦办案,实践来看效果都不太理想,用“资产管理”的方法或许是化解非法集资事件的一种有效手段。资产管理的思路是:理财变成投资,投资变成消费,用资产转让置换的方式处置非法集资企业的所有资产——是现有情况下虽然无奈但却是相对快速安全的一种选择。当然,处理非法集资事件离不开公权的帮助和法律的规范。

  映象网:从民营企业的角度,如何看待“金融豫军”的崛起?贵公司为什么要积极参加此次金融峰会?

  符强:河南的金融人才在全国范围内来说都是很优秀的。金融业作为服务行业,是必须依附于本地的支柱性产业,对河南来说就是农业、商贸和物流等产业, 十年前郑州在民间金融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出现了“邦成模式”等民间金融创新,目前来看河南在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政策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外省已经实现的互联网金融的银行监管、金融资产监管和互联网小额贷款等。我们之所以要参加这次金融峰会,就是要和相关金融机构见个面,握个手,积累客户,为下一步在这个领域的业务做个准备。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强接受映象网采访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强接受映象网采访

  映象网:如何看待互联网金融?贵公司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有什么举措?

  符强:要用互联网思维来看待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把每个人都做为一个银行来看待,每个账户里都有资产配置、现金头寸甚至不良资产,每个账户的可以瞬间分散配置几百种资产,这就是互联网+的思维,和传统金融思维有着颠覆性的创新;互联网金融本质是去中介化的过程,通过资金监管和资产监管建立信用体系,实现了资金供应和资金需求的点对点的连通;互联网金融的成功资产配置有下列特点,即它是传统金融解决不了或解决不好的金融服务,能够安全地、低成本、批量化生产的金融产品。我们2014年在北京投资了互联网金融企业——揽财网,解决了信托产品流转的问题,君联资本和中路资本等著名基金做了A轮、B轮投资。我们计划成立互联网金融资产托管中心,打造资金监管、资产托管、流动性备付和不良资产处置等互联网金融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并最终解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事件。

  映象网:在目前的环境下,你怎么看待媒体和金融企业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结合?

  符强:任何企业的盈利都来源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给社会需求带来的价值,媒体也不例外。拥有庞大的读者群是传统媒体的巨大优势,但新媒体和年轻人结合的可能更好,所以我认为传统媒体在中老年产业可以大有作为。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原地区成长起来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意欲成为国内一流的不良资产处置专家。我们非常愿意和相关媒体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本期策划/映象网总经理:朱霖  文字记者/陆发明  摄影记者/段晋哲)

文章关键词: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创新峰会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展纪实

    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参展企业位于会展中心2F馆A32号展位面积36平方,该公司起始于2004年成立的河南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应登陆资本市场的需求,原核心团队于2012年 7 月创办了北京华商创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