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并购重组审核将收官 124家企业上会

2016年06月24日07:46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6月23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29日审核勤上光电和合众思壮的并购重组申请。记者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进行统计,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召开并购重组会47场,共有124家企业上会。

  从已经召开的并购重组会审核情况看,有条件通过的企业数量为67家,无条件通过的企业数量为46家,被否的企业数量为9家。

  通过对9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被否的公司进行梳理,不难发现,主要症结在于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或信息披露不符合规定。

  其中,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的公司包括天晟新材、九有股份、唐人神等。

  值得关注的是,天晟新材属于“回炉”重审被否。有消息称,主因或是在关键时刻遭遇举报。

  除此之外,天晟新材此番并购重组标的属于第三方支付类资产,不仅属于正在审核趋严的跨界并购,也触及市场传闻中重组受限的互联网金融行业。

  与之相似的是,5月18日,三联商社的跨界重组也被否决。今年5月份,原本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德景电子100%股权的三联商社,由于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等原因,证监会未准许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等申请。

  因为不符合《重组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被否的公司有暴风科技、三联商社、世纪瑞尔和神农基因。另外,富春通信是因为标的公司核心知识产权涉诉,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四款的相关规定。

  6月17日,证监会就修改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预计,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并购重组将成为去产能的重要手段。未来分类审核、优质并购走审核绿色通道、鼓励并购重组仍是大方向。

文章关键词:并购重组;证监会;企业数量;三联商社;审核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并购重组审核速度加快 本月至少27家公司上会

    本月已有3家企业并购重组申请被否,主要是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和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至于3家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企业,主要是因为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和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 审核提速 A股并购重组年关冲刺

    “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我们投行,乃至审核部门,都在抓紧时间,希望在春节前完成已经受理的重组审核。刚进入12月,就有捷成股份、海兰信等4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或有条件通过。

  • “1+15”意见开启国企并购重组2.0时代

    “1+15”意味着国企下一步改革特别是并购重组的顶层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需要对国有企业并购重组的规范予以更多的完善。国务院日前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也将国企改革从去年的第四项工作升格为今年的第二项任务。

  • 并购重组政策调整与降息,对A股影响几何?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新申请用户贷款利率,将跟随央行下调,正在还款的客户,明年起执行新利率。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TCL总部售后,客服在查阅用户报修记录后,表示该用户家中的洗衣机是几年前生产的机型,相关的配件缺货。

  • 资本力量:并购重组催生创业板蓝筹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30日,400家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中,256家季报净利润较同比有所增长,占比超过六成。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创业板共有387家上市公司,其总股本为1025.38亿股,为2009年的29.6倍,按当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达19587.27亿元。

  • 二季度A股将迎大考

    从成长故事中撤出的存量资金,已开始瞄准保增长、并购重组以及其他低估值洼地。

  • 证监会正制定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监管规则

    中国证监会昨日在微访谈上表示,正在抓紧制定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监管规则,成熟后将尽快推出。自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及证监会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配套规则后,市场对于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颇为关注。

  • 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质量三大评级

    重组申请存在“财务顾问对重大法律问题未发表意见,或者发表意见错误”、“申请文件存在重大遗漏或前后重大不一致情形”、“会计处理或评估方法存在重大不恰当,财务顾问未提示或揭示风险”、“未揭示上市公司或标的资产存在的重大风险”、“申报文件存在多处错误、遗漏或前后不一致等未勤勉尽责情形”、“重组申请审核期间,财务顾问知悉上市公司或标的资产发生影响本次重组或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时,未及时向证监会报告”、“持续督导期间,财务顾问未勤勉尽责”中的任何一项情形,评级为C。

  • 并购重组审核提速 五公司集体上会

    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公告显示,将于8月29日和30日召开会议,审核浙江浙能电力和东电B股的吸收合并方案,以及鼎龙股份、隆华节能、新疆天宏、西藏珠峰四家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

  • 并购重组支付工具将进一步丰富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副主任周健男表示,监管部门将秉承“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理念,从“严格监管——提升公信力、创新监管——激发监管活力、科技监管——提高监管效率、阳光监管——凸显透明度、效能监管——凝聚监管合力”五个方面,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引导资源合理配置,维护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也是对投资人负责

    中国证监会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并购重组委将于2月21日审核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同时,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2月8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核情况。根据审核情况表,证监会于2月5日和8日分别受理了ST金材和宁波海运的并购重组申请。

  • 并购重组审核加速

    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速度依然未减。上市公司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将直接提升市场经济中资源配置和结构调整的力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完成了并购重组。

  • 房企并购重组一例接一例 去库存"药方"一张接一张

    面对去库存的压力,今年政府发力,不断给楼市开“药方”,除了祭出“3·30”新政这样的大招,还推出了一系列房地产的利好政策。

  • 国企证券化催生并购浪潮 竞争性领域国企并购不断

    从完成交易来看,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显示,1月份完成并购交易94起,环比下降70.44%,同比下降57.66%;完成交易规模108.95亿美元

  • 盘点2014年光通信产业:并购重组之势向上游蔓延

    2014年是中国LTE元年,但光通信产业并不寂寞。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移动在去年底获得固网牌照,成为全业务运营商,固网宽带市场的竞争加剧,市场随之出现新的增长点。2015年是中国的羊年,C114祝愿光通信产业健康发展,光设备、光纤光缆、光器件行业“三羊开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