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五因素助力体育产业黄金十年 三大细分领域迎上涨契机

2016年06月24日08:46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昨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明确,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35亿人,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全民健身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

  对此,华创证券表示,体育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的十年,未来的发展将持续受益于“人口红利”、“消费升级”、“政策驱动”、“产业资本”、“新技术驱动”等五大因素。体育产业未来在资本、政策、互联网三方合力下,必然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相关上市公司将显著受益。

  从二级市场来看,6月份以来,板块整体表现较弱,在32只上市交易的体育类股中,仅14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三夫户外、信隆实业、双象股份、分众传媒和海航创新等个股表现相对突出,月内涨幅均在2%以上,分别为:7.98%、5.91%、3.34%、2.96%和2.51%。而中体产业、雷曼股份等市场公认的体育龙头股跌幅则均在10%左右,分别为:10.05%、9.44%。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欧洲杯以及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等多重催化剂下,短期体育板块有望迎来补涨行情。

  而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暴风集团、雷曼股份、当代明诚和金螳螂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317.79万元、1944.30万元、1217.46万元和1203.26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短期这些个股或有望继续走高。

  投资策略上,华创证券表示,在目前的时点,更看好体育中介(版权与赛事运营、经纪)、场馆运营、体育媒体等细分领域相关公司。重点推荐:当代明诚、华录百纳、雷曼股份、中体产业、奥拓电子。

  而广发证券则表示,深耕体育各个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更容易获得市场资金的追捧,建议关注雷曼股份(深耕足球产业,储备海外俱乐部资源)、中体产业(股东背景最强,赛事运营经验丰富)、贵人鸟(A股最早公告成立体育产业并购基金的上市公司,合资方虎扑篮球资源丰富)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体育赛事大年,尤其是进入6月份,国际体育将接连迎来几大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百年美洲杯已于6月3日在美国打响,2016年欧洲杯也正在火热开赛,此外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也将于8月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诸多国际大赛将对国内体育板块产生中短期事件性利好刺激。

  而事实上,除了体育事件性刺激外,在国家政策力挺下,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才是机构看好资本争相入局的主要原因;早在2014年11月份,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可以说,在体育板块经过前期较为充分的调整后,板块的中短期布局窗口均显现。

文章关键词:体育产业;分众传媒;计划;个股表现;体育媒体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路资本加速进入体育产业 众多明星蜂拥掘金

    近期上市公司和众多明星纷纷加入对体育初创公司的投资队伍,IP驱动体育初创公司成长的作用日益显现。同时,部分上市公司强势跨界转型或战略布局体育产业,通过成立体育投资基金、寻找强势“外援”合作等方式孵化体育公司等,以实现与主业的协同发展。

  • 体育经济黄金时代将到来 5万亿市场空间已经打开

    不必纠结“互联网大军”和“地产大军”谁强谁弱,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政策红利的不断加码,使得资本露出坚定的微笑。

  • 大佬纷纷重金布局体育 10年后5万亿打造下一个风口

    今年以来,中国体育产业可谓资本风起云涌,国内外的大小收购动作目不暇接。

  • 两会代表谈体育产业 姚明:让市场解决体育问题

    “随着我国体育的发展,体育价值的提升,当今社会体育的构成不一样了,体育的价值不一样了,体育的作用也不一样了。但针对一些职业化程度比较高的体育项目,像篮球、足球包括网球在内,姚明认为政府应该将其完全放入市场。

  • 老乡邓亚萍回归 在河南成立体育投资基金

    10月29日晚,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经省政府批准,由省政府委托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与邓亚萍团队共同发起的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已在我省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第一个由著名运动员命名的体育产业基金。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机构由邓亚萍团队与中原资产全资子公司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充分发挥邓亚萍的品牌号召力与中原资产综合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

  • 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选中”洛阳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文件,确定并公布了“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名单,洛阳市成功入选“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成为河南省唯一一个入选城市。

  • 多地出台足球振兴规划 体育产业投资机会将持续

    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我国足球运动产业的改革发展大幕正式拉开。在17日召开的湖北省体育局长会议上,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指出,将制定出台《湖北足球振兴计划》,繁荣校园足球、发展社会足球、提高竞技足球、扶持职业足球,打造湖北足球品牌。

  • 国务院发布体育产业新政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国务院昨天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要求,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 体育产业迎来新机遇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意见》要求,各地要将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多部门工作协调机制。

  • 中国将全民健身定为国家战略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

  • 国务院推体育产业发展新政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制定冰雪运动规划,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场地,促进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形成新的体育消费热点。

  • 李克强:取缔各单位形形色色“私房钱”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修改预算法的决定两天后,9月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预算管理、促进财政收支规范透明的相关意见。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还对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提出具体要求,要建立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勒紧债务风险的“缰绳”。

  • 球迷股民过五一“发红包”

    昨天中午,一条突然消息却瞬间点燃了球迷股民们的激情,并送上一个大“红包”。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王健林高调宣布今年计划再收购两到三家体育产业公司,“到年底成为全球最大的体育产业公司。

  • 张庆:体育力量能改变世界吗 人性力量有待挖掘

    事实上,无论是作为一名观赏者还是参与者,无论是赛场上体育明星所带来的那份激情,还是亲身体验运动过程中那份活力,体育活动最本质上都是人的生命力的最直观的展现。某程度说,从事体育产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因为我们在付出他人的同时,也在改变着自己,影响着世界。

  • 漯河:培育发展体育产业打造漯河体育品牌

    为检查2013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市人民政府实施体育法情况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带领视察组,深入街道、农村、学校,实地察看街头游园建设、农村农民健身工程建设、体育产业发展及体育场馆建设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落实审议意见情况汇报。副市长栗社臣陪同视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