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披露深港通细则 新增标的已提前“起跑”

2016年08月18日17: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8月16日,李克强总理称国务院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

  对于投资者来讲,除了深港通的开通时间,最重要的就是深港通的细节了。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发现,按照证监会《联合公告》的内容,将有873只深市股票纳入深股通标的,其中涵盖了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的股票(本文数据均根据8月17日收盘数据测算)。

  此外,相对于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出现了亮点,其购买标的新增了上百家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其中一部分股票在此前深港通的预期下,股价走势优异。

  深市187只标的低于百亿市值

  此前在沪港通里,北向的沪股通标的包括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上证380指数成分股、A+H股在上证所上市的A股,共计567只股票。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在长期跟踪港资沪股通购买名单时注意到,沪股通资金买的多是大市值的蓝筹股。

  不过《联合公告》将深港通细则公布后,投资者欣喜地看到,无论深市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都有机会成为深股通交易的对象。深股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分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分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但需要注意的是,深股通开通初期,通过深股通买卖深交所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仅限于相关规则所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

  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oice金融终端显示,在8月17日收盘后,满足以上条件的深证成指成分股有493只,深证中小创新指数成分股有375只,同时不在以上两个指数成分股中的深市A+H股还有5只。因此深股通可购买的A股多达873只,超过了沪股通可购买的沪市标的。

  此外,由于深市个股市值较沪市普遍要小,因此在深港通可交易的股票中,出现了大量的小市值股票,其中市值少于100亿元的个股数量达到了187家。

  中金公司表示,两地定价体系一体化,互通机制将促进内地与香港市场的融合,“按照我们的估计,互通机制生效后覆盖A股市值的81%,所覆盖股票交易量占A股交易量的68%。”

  港股小市值股票成亮点

  通过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内资投资者可以买到的基本都是市值比较大的个股,因为其股票范围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会增加更小市值的公司。深港通细则公布后,在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基础之上,增加了市值50亿港元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统计,目前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有203只,市值在50亿港元以上的达到了107只(数据来自交易宝软件)。

  事实上,不少投资者正是利用深港通的预期进行炒作,加上目前正值奥运会期间。在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里,不少体育概念股已经出现了不小的涨幅。

  李宁(02331,HK)在今年5月30日以后,股价持续上涨,并在8月11日以来加速上涨,在两个多月时间里,股价大涨55.45%。

  361度(01361,HK)自今年7月8日后开始上涨,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上涨了20%。此外,同为体育概念股的中国动向(03818,HK)、匹克体育(01968,HK)等股价也有类似的良好表现。

  除了体育概念股,港股中的小盘地产股近期同样表现优异。宝龙地产(01238,HK)从5月24日起开始上涨,至今涨幅已达36%。此外,其他的地产股如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金地商置(00535,HK)、花样年控股(01777,HK)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标的 个股数量 证监会 HK 市值股票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