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现四大调整信号 行情进入宽幅震荡期

2016年08月23日07: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各板块全面回调 沪指失守3100点

  周一,大盘延续上周后半周的震荡调整走势,各大行业板块集体回调致大盘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差,尾盘一波跳水,不仅重返2200点下方,还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展望后市,机构预计,短期大盘将沿年线附近反复震荡,个股行情走向分化。

  昨日早盘,沪深股指双双略微低开后低走,股指震荡走弱,沪指在3100点附近稍作挣扎后便逐阶下行。午后,银行股崛起,并率领大盘止跌回升。但沪指在上摸5日均线后遭遇阻力回落。此后,随着各大行业全面回调,股指尾盘再度跳水并创日内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84.80点,跌23.30点,跌幅0.75%;深成指收报10731.4点,跌141.31点,跌幅1.3%;创业板指数收报2167.4点,跌1.69%。两市合计成交534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军覆没,其中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建筑、机械设备等的跌幅最大,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1.5%。在上周一气势如虹的大涨之后,市场对蓝筹股的追捧热情也趋于理性。领涨龙头地产、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大幅降温。其中,券商在连续5个交易日的震荡之中,基本将上周一的大阳线回吐完毕;地产板块表现稍强,近几日涨跌互现,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而银行股尚未从上周二的大阴线中恢复过来,连续5个交易日欲振乏力。

  与此同时,题材股中仍有少数品种逆势上涨。受中国女排奥运夺冠影响,光明乳业、双象股份等早盘走强。其中,生产排球的双象股份一早封死涨停;光明乳业早盘也数次摸上涨停,收盘涨幅超过4%。蚂蚁金服谋求上市的利好消息带动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集体躁动。合肥城建、健康元、君正集团等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而流动性稍显不足,如无货币政策上的变化,蓝筹股短期可能陷入休整蓄势状态。大盘大概率在年线范围内震荡,而个股行情将走向分化。

  国泰君安也预计,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国泰君安报告指出,短期蓝筹快速轮动后,边际资金继续入场动力明显减弱。同时,去杠杆对风险偏好的抑制仍在,加之实体经济存在下调预期,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市场风格层面,虽然价值重估已持续一段时间,但在低利率和低风险偏好的市场特征下,部分低估值标的仍有轮动空间,而业绩无法兑现的伪成长股则仍面临较大压力。

  【市场热点】

  从今日起,*欣泰简称将变更为欣泰电气,并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欣泰电气在其最终退市的道路上又走出一步。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合计5721万元零散资金杀入*欣泰,令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

  就在一些机构资金纷纷远离科技股之时,近期公布二季度财报的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公司却显示其业绩超预期,这可能促使基金经理重新审视科技股,并有助基金经理对科技股重新树立信心。

  【后市研判】

  近期,伴随新产业发展、国企改革持续深入,市场人气开始活跃。不过,指数均线系统向大型多头排列转移并非易事,未来一段时间里,将进入宽幅震荡期,以积聚更持续的攻击能量。

  市场人士认为,A股延续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应以观望为主,可适度逢低调整仓位,但不宜追买题材概念品种。

  近期的调整,主要是从大盘蓝筹股开始并由其主导,所以并不可怕,有“国家队”为维护G20会议期间的股市平稳进行提前调控的意图。技术上,周一最低探至3085点,接近3080点的支撑位置。

  【业绩透视】

  昨日,又有四家上市券商交出其2016年上半年的成绩单。财报数据显示,在券商经纪和自营两大传统业务集体下滑的同时,部分券商也在加快创新转型的步伐,投行业务收入和资管业务收入实现双增长。

  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半年报的1134家上市公司中,有610家公司股东户数减少,筹码出现集中倾向。从行业分布来看,钢铁、采掘和交通运输等三行业的占比居前。

文章关键词:宽幅震荡 沪指 A股 个股行情 涨停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