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周四加码开展2200亿逆回购 14天品种延续

2016年08月25日15:28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8月25日,据央行公告,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400亿元7天逆回购和800亿元14天逆回购,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40%。

  这是央行连续第二日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5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700亿元,连续第三日实现资金净投放。

  昨日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后,市场资金面紧平衡情况并未得到有效缓解,多数资金价格上行幅度扩大。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飘红,但涨幅较昨日有所收敛。

  对于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是否意在去杠杆,仍引起机构争议,乐观者认为在当前经济和市场环境下,依靠公开市场操作“去杠杆”并不现实。

  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徐寒飞今日指出,重启14天逆回购不过是为了更好地平稳机构流动性预期以及增加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意在稳定流动性预期和避免释放过于明显的宽松信号之间。从昨日货币市场尾盘的情况看,资金面的异动可能已经进入平息过程。

文章关键词:回购 央行 同业拆放利率 资金面 品种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