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债权人委员会制度再获重要进展 42家银行签约帮扶豫企

2016年09月20日08: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河南银监局局长王泽平

河南银监局局长 王泽平

对郑州市205家企业授信的42家债权银行共同签署《债权人委员会协议》

对郑州市205家企业授信的42家债权银行共同签署《债权人委员会协议》

  映象网讯 9月19日,对郑州市205家企业授信的42家债权银行在郑州共同签署《债权人委员会协议》。这是继今年3月河南银行业在全国率先推进债权人委员会制度以来,这一工作再次取得的重要进展,涉及上述企业1亿元至3亿元规模的贷款余额共计800余亿元。

  据河南银监局局长王泽平介绍,今年前8个月,在债权人委员会的推动下,全省银行业对535家企业中的优质企业持续进行帮扶,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516.46亿元;通过表内外各种渠道,支持困难企业资金达634.09亿元;通过帮扶,使7家企业恢复正常还本付息。在此过程中,各债权银行行动一致,达到了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的目的,债委会初步发挥了增贷、稳贷的作用。

  “本次42家债权银行集体签约,标志着全省1亿元至3亿元债委会组建工作全面启动。”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张春介绍,据统计,全省符合标准的企业共计770户、贷款余额达1994.49亿元,占对公贷款余额的9.25%。这批企业的债委会组建后,加上之前已组建的535家企业,组建债委会企业的贷款合计占全省银行业对公贷款的比例已接近55%。

  “债权人委员会制度在我省的积极推进,不仅构建了银行竞争新秩序、银企合作新关系,真正帮扶企业摆脱了经营困境,亦让信贷风险得到了有序缓释。”张春说。

  截止目前,全省银行业债委会工作机制已经建立,债委会的作用正在逐步发挥,地方政府和企业及银行自身均反映良好。下一步,河南银监局将继续发挥督导作用,积极推进债委会后续工作开展,引导我省银行业更加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文章关键词:河南银行业;42家债权银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首届河南银行业“人民杯”开评

    8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大学、河南省银行业协会主办,人民网河南分网、中原发展研究院、河南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合承办的“首届河南银行业‘人民杯’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举行。

  • 河南银行业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 增长10.05%

    8月4日,记者从刚刚闭幕的上半年河南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前6个月,全省银行业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较年初增长10.05%,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28个百分点。

  • 河南银行业超四成贷款投“三农”

    2013年,河南银行业以近三年最高贷款增速,创下635亿元利润,成为中部六省中银行机构最“挣钱”的省份,其中超过四成的贷款被用于涉农领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