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至50.1 现企稳迹象

2016年09月30日08: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记者30日从财新网获悉,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1,较8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离开收缩区间,有企稳迹象。

  分项数据中,9月中国制造业新业务量保持增长,增速虽然环比略有上升,但仍属低迷。新出口订单指数结束连续9个月的下降,重回扩张区间。部分厂商反映客户基础需求改善,但也有部分厂商表示市况低迷,削弱了新订单的整体增速。厂商对生产安排亦更加审慎,产出指数放缓至3个月来最低,但仍在扩张区间。

  制造业用工指数继续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收缩幅度明显。受访厂商反映,压缩用工是为了削减成本、提升效率。用工收缩而新业务增加,导致产能压力加剧,积压工作量持续上升,本月积压率更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次高值。

  月内采购活动扩张,但增速与8月份几乎持平,整体处于小幅水平。月内采购库存仅有轻微增幅。由于新业务增长相对低迷,导致成品库存进一步积压。

  9月,平均成本负担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而且升幅可观。一定程度上由于需要把成本上升的压力传导给客户,月内厂商上调了产品出厂价格,加价幅度超过上月。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从近3个月的制造业PMI似乎可以看出经济略有企稳迹象,但近期财政收入增速低位运行、财政支出大幅起落,后期支撑经济的动力不足,工业生产有下行风险。

文章关键词:PMI 厂商 增速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新业务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