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加快构建内连外通的国际道路运输大通道

2016年10月24日08: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10月2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的意见》(送审稿)。他强调,要加快构建内连外通的国际道路运输大通道,强化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合作机制,促进国际道路运输提质增效,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10月24日报道,会议指出,国际道路运输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周边国家发展双边关系和增进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当前,我国国际道路运输发展在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通关便利化、协同机制、治理能力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制约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有效提升国际道路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推动设施联通和口岸通关便利化,要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建立健全国际道路运输合作关系和工作机制,打通与周边国家的经济走廊运输通道,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完善法规标准化体系,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改善便利运输环境,加快提高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建设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到2020年,初步建成开放有序、现代高效的国际道路运输体系,国际道路运输水平显著提高。

文章关键词:国际道路 大通道 运输保障 加快推进 运输体系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