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银监局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

2016年10月25日17:1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河南银监局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

河南银监局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

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5日,河南银监局召开河南银行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银监会、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分析河南银行业运行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银行业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围绕全省农村脱贫、国企改革和大气治理“三大战役”,主动作为,克难攻坚,深化改革,坚守底线,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增强,地方法人体制改革持续推进,银行业总体保持稳健运行。截至9月末,全省银行业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14.24%,同比增长13.81%,高于全国2.87个百分点;各项贷款增长13.54%,同比增长15.19%,高于全国3.19个百分点;盈利增长6.32%,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11个百分点;剔除去年农合机构隐性不良入账因素,全省银行业实际不良率2.22%。

  会议要求,河南银行业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盯住目标,强化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实现。

  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严格落实《河南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二十条措施》要求,促进经济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持续增加信贷投入。对于好的企业、好的项目,要积极给予支持,努力实现省政府制定的年内新增贷款4500亿元的目标。支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支持国家战略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1816”投资促进计划、重要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产业集聚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企业“走出去”等领域。积极研究对河南自由贸易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政策,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发展消费金融、科技金融、绿色信贷等,支持河南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继续强化薄弱领域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方面,法人机构要实现“三个不低于”目标,分支机构要完成总行分配的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各级监管部门要坚持目标考核,严肃问责。“三农”方面,要加大有效信贷投放,确保涉农贷款持续增长。

  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风险。全省银行业和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实现“四个确保”。一是严防不良贷款反弹,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二是严防操作风险,全面落实《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守则》,切实规范从业人员行为。三是严防房地产领域金融风险。坚决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切实强化合规管理,开展全面自查、抽查。四是严防流动性风险,落实存款偏离度管理要求,加强同业、理财和投资等业务管理,持续监测流动性指标。五是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六是严防银行业声誉风险,持续强化舆情监测,深入开展声誉风险排查,提高声誉风险应对能力。七是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强化全口径风险管理,配合地方财政部门有序推进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八是抓好信访投诉应对工作。切实承担信访投诉处理责任,加强源头治理。

  确保重大政策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推动债委会各项工作。确保贷款余额1亿元以上、债权行3家以上的企业年底前要全部组建债委会,抓紧完善债委会运行细则,积极发挥主债权行作用,分类施策支持企业发展,按照“一企一策”,共同分析确定企业分类,集体研究增贷、稳贷、减贷、重组等措施,积极稳妥支持重点国有工业企业改革。二是扎实做好“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要紧紧围绕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责任落实,突出检查重点,突出督导督查,突出整改问责。三是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做到对象精准,精准识别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对象,方式精准,对有信贷意愿、符合帮扶范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走访、服务到户,效果精准,加强激励约束。四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督导整改,健全服务机制,进一步落实好“银税互动”、“双基联动”、“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认真深入企业开展背对背调研,解剖麻雀,找准症结,提出解决方法。五是全力推进农信社改制,强化“一把手”责任,夯实质量,把好“三要三不”准入关,提高效率,大力推动剩余45家农信社在年底前基本完成筹建批复。六是配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全省银行业机构要高度认识、落实责任,完善联动机制,加强考核宣传,认真贯彻有关工作要求,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工作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真,确保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强化使命担当,一级盯一级,逐级传递压力,以实际行动作担当尽责的表率。二是突出统筹推进,统筹好全面与重点,统筹好学习与调研,统筹好当前与来年,统筹好监管与党建。三是提高工作效率,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列出清单,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四是严格考核问责,做到政务、工作和领导班子考核“三位一体”、综合交账。

  河南银监局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宗俊主持。河南银监局机关各部门、银行业协会、郑州辖区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银监分局、地市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参会。

文章关键词:银监局;经济金融;分析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银监局扎实推进小额信贷精准扶贫 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全力助推我省扶贫攻坚战略,2016年以来河南银监局将金融扶贫作为全局的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力求金融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为此,河南银监局紧抓“精准”这个核心,以扶贫小额信贷为重点,以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为有力抓手,以实现对扶贫对象的精准化支持,对金融资源的精准化配置,取得了一定成效。

  • 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伏安谈银监局政风行风建设

    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伏安谈银监局政风行风建设

  • 河南银监局出台政策支持微企

    “所有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论是大银行还是小银行,都必须承担起服务小微企业的相应责任。“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不再纳入不良贷款‘双控’指标的考核范围,适当放宽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

  • 河南银监局出台政策支持微企

    “所有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论是大银行还是小银行,都必须承担起服务小微企业的相应责任。“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不再纳入不良贷款‘双控’指标的考核范围,适当放宽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

  • 周口银监分局副调研员刘可林同志开展困难企业暖冬行动调研

    11月23日,周口银监分局副调研员刘可林同志一行深入淮阳县北京博瑞莱智能科技周口有限公司、周口韩胖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帮扶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来源、财务融资及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基本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