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资机构:中国消费者信心触及6个月高位

2016年10月26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根据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以及MNI指数公司26日联合发布的数据,10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受到消费者支出意愿显著攀升而再次走高,创下2016年4月以来最高位。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MNI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份上涨1.7%至117.1。

  由于调查受访者对于购买大型家庭用品支出变得更为乐观,耐用消费品购买意愿指数本月飙升10.3%至116.0,为2010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10月份购买IT产品、手机和家电的分项指数也有所上升。

  此外,本月当前个人经济状况指数从9月份105.4升至111.3,站上2014年5月以来最高位。这一增长首要的原因是收入增加的受访者比例提高。

  MNI指数公司的资深经济学家吴俊毅评论该数据时表示:“本月消费信心的良好表现再次证明我们先前的观点,就是消费信心从三季度初被洪水影响后,目前持续改善中。更乐观的是,消费者购买意愿上升指向零售环境有转好的情况。不过话虽如此,中国消费者仍然对于商业环境展望抱着疑虑的态度,导致担忧工作前景和未来个人经济状况。因此,我们仍然要持续观察本月调查中这些较为不利的结果,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影响到整体消费者的信心。”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修·哈桑(Matthew Hassan)评论该数据时表示:“中国消费者信心再次呈现出持续上升这一令人鼓舞的迹象,特别是从相关需求上升前景来看,对家庭经济状况的良好评估和耐用消费品支出的意愿提升让人欣喜。不过,商业环境的不理想表现仍然是影响消费者是否会担忧工作稳定和对消费及储蓄决策采取‘保守‘态度的主要因素。尽管已有些许好转,商业环境的持续改善仍然是大幅拉升未来消费信心的必要条件之一。”

文章关键词:消费者信心指数 外资机构 消费者支出 西太平洋银行 MNI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