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市钢企前三季减收增利 供大于求格局未变

2016年10月26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得益于今年钢价的上涨,多数上市钢铁企业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好转。据《证券时报》今日统计报道,截至10月25日晚,35家上市钢企中有10家披露三季报,其中,扭亏为盈或净利润同比增长成为主流。

  值得说明的是,公布三季报的10家上市钢企中有7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出现同比下滑。有钢铁业观察人士指出,在营业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多数上市钢企实现扭亏为盈或净利润出现增长,此类“减收增利”现象,说明钢铁产品的成本降幅高于收入降幅,产品的毛利率出现回升。

  截至10月25日晚,包括宝钢股份等在内的10家上市钢企披露三季报,10家上市钢企均实现了盈利。其中,太钢不锈和沙钢股份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宝钢股份、方大特钢、物产中拓、永兴特钢、大冶特钢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尤其是宝钢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5.98亿元,为盈利最好的上市钢企;另外,金洲管道、常宝股份和抚顺特钢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4253.09万元、8516.86万元、1.32亿元,分别同比下降45.69%、46.87%、28.33%,为10家上市钢企中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的3家。

  有钢企表示,今年国内钢材市场出现企稳反弹态势,市场价格逐渐上涨,钢企经济效益好转,得益于去年底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化解钢铁过剩产能。

  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为4亿吨,同比下降1.1%;同时,国内大中型钢企实现利润125.87亿元,同比增长4.27倍。

  需说明的是,在钢价反弹之后,粗钢产量也出现反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份我国粗钢产量6817万吨,同比增长3.9%;日均粗钢产量为227.23万吨,环比增长2.73%。

  宝钢股份在三季报中强调,今年三季度,钢铁市场整体表现活跃,钢铁价格较二季度有所回升,但钢铁行业供大于求的态势并没有改变。

文章关键词:粗钢产量 钢价 净利润 三季报 宝钢股份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