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黄金市场:有人疯狂割肉 有人继续看高

2016年10月26日08:48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进入10月以来,国际金价的下跌已经引发许多投资者从黄金市场撤离,但在一些市场人士眼中,金价的下跌只是暂时的,或为很好的抄底机会。

  在10月初,国际金价仍维持在每盎司1310美元左右,随后一路震荡向下,价格低迷了数周的国际金价终于在上周扭转局势。上周五,纽约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67.7美元,全周涨幅为0.97%,这是近4周以来出现的首个单周涨幅。然而,美元走强以及市场对于美国加息的预期依旧是笼罩着金市的阴霾。截至25日盘中,国际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266美元左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近日公布的COT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黄金投机净多仓合约减少12110手,过去6周里有5周出现减持。与此同时,黄金投机空仓增加4406手。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指出,金价下跌可能是由于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将按比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再加上12月美联储将加息的预期所致,这些预期触发了技术性卖盘。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或将刺激黄金需求高涨。网易贵金属分析师周玉鹏表示,在美联储的“鹰派”鼓吹下,美元指数一路高涨冲向100大关。外汇市场上的资本流向美元,流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造成人民币贬值压力。从保值角度来讲,一般情况下在货币出现贬值或者贬值预期的时候,人们会买入黄金当做保值资产。从避险角度来讲,当发生重大风险事件之时,黄金的避险属性将会凸显,黄金的需求会暴增。黄金当前受到美联储鼓吹加息的打压而下行,用辩证的眼光来看,恰恰是持有黄金的好时机,黄金在本年度以来开启了大涨模式,每次的回调都是为了蓄力再次起飞。

  道明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Bart Melek表示,由于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加息,金价或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但实际利率持续维持低位,金价有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冲高到每盎司1350美元。瑞银投资部财富管理研究团队的战略家也表示,只要美联储不在短期内迅速加息,黄金价格将表现强劲。黄金将有望在6到12个月内大涨7%到1350美元。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麦朴思表示,美联储将温和加息节奏,对黄金等资产的影响主要将取决于真实利率水平,预计明年金价将上涨15%。此外,美元不会一直走强,央行增加黄金购买力度将使得黄金更有吸引力。世金协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达到2335吨,投资需求创下新高,比2009年同期还高出16%。

文章关键词:黄金市场 加息 美联储 每盎司 风险事件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