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今年营改增试点减税总规模将超4700亿

2016年12月02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记者2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运行情况,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会上表示,2016年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依此推算,预计此项改革全年减税超过4700亿元,加上带来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减收,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史耀斌指出,目前,试点运行已超过半年,从运行情况看,营改增作为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最有力的降成本举措,减税降负效果已经并将持续显现。据统计,5-10月,新纳入试点范围的4个行业共有1064万户纳税人完成税制转换,累计实现应纳增值税5554亿元,与缴纳营业税相比,累计减税965亿元,26个细分行业全部实现了总体税负只减不增的预定目标,税负下降14.8%;除四大行业本身减税外,由于可抵扣进项税增加,前期已试点的“3+7”行业减税939亿元,原增值税行业减税966亿元。上述合计,5-10月减税2870亿元,加上1-4月份营改增减税847亿元,2016年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依此推算,预计此项改革全年减税超过4700亿元,加上带来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减收,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文章关键词:财政部;营改增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企业重组可享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

    据财政部消息,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企业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股权(资产)收购、合并、债务重组等重组行为,可按税法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

  • 财政部考虑启动增值税立法 简化税率提上日程

    完成营业税改增值税(营改增)5000亿元减税目标,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承诺后,财政部开始考虑启动增值税立法,而简化增值税税率提上日程。

  • 财政部:简并税率优化税收优惠 适时启动增值税立法

    记者2日获悉,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运行情况,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会上表示,立法的工作需要与增值税改革试点和改革方案有机结合,适时启动增值税立法工作,把改革成果和改革取得的成效、制度性安排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增强税制的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

  • 财政部: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 保障二级市场正常运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精神,财政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6年第122号公告、《关于印发〈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规则〉的通知》(财库〔2016〕154号),对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作出规定。近日,财政部国库司、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等有关司(局)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财政部再查地方债 首次摸底PPP项目等支出规模

    近日,财政部部署摸底2014年以来全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债务余额情况。

  • 财政部提出2020年让1亿进城人员在城镇定居落户

    7月27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中央和省级财政要通过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机制,适当分担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

  • 不能强行要求进城农民放弃土地承包权

    财政部负责人对此解读表示,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过程中,必须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自主定居权利,依法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在农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

  • 财政部:不能强行要求进城农民放弃土地承包权

    财政部负责人对此解读表示,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过程中,必须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自主定居权利,依法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在农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

  • 财政部就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政策问答

    7月27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国发〔2016〕44号,以下简称《通知》)。就此,财政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 财政部:职业年金股票投资比例不超30%

    财政部昨日发布关于《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办法》要求,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3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