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许家印朋友圈持股万科可能已达16.57% 超越二股东华润

2016年12月08日08:0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除了许家印的名下恒大地产(03333.HK)的公开收购,港股市场也出现多名疑似盟友继续围猎万科(000002.SZ,2202.HK)股权。

  12月7日,澎湃新闻从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中发现,截至12月7日,万赢证券持有万科H923.49万股股份,占比为 0.7%。

  这家万赢证券和恒大关系千丝万缕。公开资料显示,万赢证券与许家印旗下的恒大地产(南昌)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一家合资证券公司,名为“恒赢证券”。根据证监会官网公开显示,证监会已于8月12日接受了恒赢证券的申请材料,目前正在审批中。

  万赢证券的母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威华达控股(00622.HK),从威华达之前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的内容可以看出,这家公司与恒大之间有着密切的股权关系。

  威华达2016年的半年报内容显示,截至6月30日,威华达持股恒大健康(00708.HK)0.8%的股权,持股恒腾网络(00136.HK)的比例为1.74%。除了直接持有许家印旗下上市公司的股份之外,在许家印的好友张松桥的中渝置地(01224.HK)中也有威华达的身影,数据显示,其持股比例为0.76%。

  除了上述提到的万赢证券之外,目前持有万科H3.62%的中策富汇(00235.HK)也被认为是许家印的盟友。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策集团的主席为柯清辉,中策富汇是中策集团旗下证券公司。而柯清辉与“大D会”(许家印、郑家纯及张松桥均为“大D会”成员)有时会有合作。

  12月6日,柯清辉旗下的思捷环球(00330.HK)在香港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在会上,柯清辉对中策富汇由11月初起陆续增持万科H股权的事情进行了解释。他表示,中策富汇只是代客购入,至于是什么客人,他不便透露。

  截至12月7日,许家印两名好友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名下公司以及新世界集团郑家纯家族的“御用经纪”鼎珮证券共持有万科H股16.66%,如果万赢证券的0.7%以及中策富汇的3.62%也确实与许家印关系密切,则目前许家印友人在万科H中持股比例达到20.98%,占万科全部股份约2.5%。

  加上目前恒大持有的14.07%,则已经达到了16.57%,超过目前第二大股东华润集团。

  以12月7日万科A(000002.SZ)25.14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许家印的朋友圈目前持股万科股份的总市值约为67.27亿元。

  到目前为止,宝能系持万科股本25.4%,华润持股15.29%,恒大系持股14.07%,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资管(德赢1号、2号)计划持有3.66%,万科工会持股0.61%。

文章关键词:万科;华润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科阿玛尼都去搞装修了,这是要干嘛?

    “白银时代”,房地产行业逐渐由粗放式增长,向相对精细的方向探索。随着精装房渐成趋势,开发商开始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家居卖场开始向上游延伸,同时将目光聚焦在了家装业务。

  • 与深圳地铁不存在对赌安排

    万科方面回应称,经公司自查,万科与地铁集团之间不存在以协议或其他任何形式达成的对赌安排或意向。

  • 万科发“特殊”半年报 股权事件加剧影响运营

    昨天,万科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收入1900.9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万科称,股权事件正在加剧对万科正常运营的影响。

  • 万科三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周二,A股高位震荡,万科A以涨停价27.57元报收,这是万科A最近三个交易日的第三个涨停,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

  • 万科黑石已签最终交易文件

    昨天,万科再发关于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万科称,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已经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

  • 万科举报宝能资管计划违规

    19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万科已经以公司名义向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交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举报“宝能系”资管计划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 万科触及17.51元复牌新低

    7月18日早盘,万科A低开17.84元/股,盘中触及新低17.51元。

  • 万科独董华生连发三条微博 再次质疑宝能与华润

    昨日凌晨,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继续连发三条微博,逼问华润和宝能之间的关系,其质疑的核心还是华润与宝能在前海的商业合作项目。华生认为,双方为同一个公司重要股东又密切合作。

  • 万科拟收购黑石旗下商业地产

    公司计划出资38.89亿元,将收购黑石集团名下一家商业地产公司96.55%股权。

  • 角逐万科碰25%举牌红线 宝能下周动作成关键

    7月6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7月5日至7月6日,钜盛华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股份7839.2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71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A股27.6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2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