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助推河南教育产业发展 首中教育基金揭牌仪式在郑举行

2016年12月08日16: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首中教育基金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首中教育基金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映象网讯 2016年12月8日上午,深圳首中教育产业发展股权投资企业(以下或称“首中教育基金”)揭牌仪式在郑州楷林中心举行。河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晓晖、总裁张晓君、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鸿勋、总裁岳胜利、监事会主席王书洲、副总裁黄燕茹、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郭泓等出席了首中教育基金揭牌仪式。

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晓晖致辞

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晓晖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致辞

  据悉,首中教育基金是依法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深圳前海首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采用“双GP”模式,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作为管理人。 

  河南省财政厅与教育厅领导一致认为,首控基金与中原资产通过优势资源的整合与战略协同,将优质的教育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相集合,以教育产业基金为载体 ,助力河南省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升级,对于推动教育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晓晖表示,“首中教育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首期将达到10亿人民币,主要计划进行以河南省为中心,布局全国的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及整合。基金投资方向为文化教育领域具有行业优势与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首中教育基金将深耕河南,助力河南省内教育产业发展、升级,为河南省由“人口红利”大省转变为“人才红利”大省做出贡献”。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鸿勋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鸿勋

  中原资产董事长郭鸿勋非常看好基金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表示:“首中教育基金经过充分的前期筹划,已储备了丰富的优质教育产业项目,拟投资项目进展顺利,配合首中教育基金专业的团队管理、清晰多样退出路径、优越的投后管理能力以及优质的海内外教育资源,为我们河南乃至全国的教育产业添砖加瓦。”。

  首控基金是国内规模最大且专注于教育产业的投资并购,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教育产业股权投资领导品牌,以金融为工具推动教育产业证券化,以教育为基础形成金融投资特色化。首控基金通过教育+金融双轮驱动,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教育全产业投融资服务。

  中原资产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首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经过短短一年的运营,公司资产规模已达124.8亿元,累计完成不良资产处置101.6亿元,实现收入4.5亿元,已初步形成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与处置、基金管理与投资银行、金融资产交易、航空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财富管理多板块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公司,成为维护河南金融稳定、促进金融深化发展、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文章关键词:河南教育产业;首中教育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