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11月CPI或继续维持2时代 蒜价快速上涨引关注

2016年12月09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受蔬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11月份CPI涨幅可能小幅扩大,将继续维持在“2时代”。

  11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微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比9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重返“2时代”。对于即将公布的11月份CPI,市场普遍预期涨幅将继续维持在“2时代”,并且涨幅可能有所扩大。

  据农业部监测,2016年第47周(2016年11月21日-27日),蔬菜均价小幅上涨。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4.23元,环比涨1.4%,同比高12.2%。猪肉价格略有下跌。猪肉周均价每公斤22.99元,环比跌0.4%,同比高2.5%。

  交通银行(5.900, 0.00, 0.00%)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11月份食品价格走势平稳,蔬菜类价格环比延续上涨态势,综合判断,11月CPI同比涨幅可能为2.2%,比上个月小幅上升。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多数市场机构普遍预测11月份CPI同比涨幅将小幅扩大。若上述预测兑现,CPI涨幅将连续两个月维持在“2时代”。

  未来CPI涨幅或继续走高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随着天气转冷,鲜菜等农副产品生产和运输成本增加,供应会有所减少。另外,随着能源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趋稳上升,将传导到国内消费品领域,再加上节假日效应,这使得物价将面临一定的上升压力。

  “在不出现极端灾害天气的情况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物价涨幅将略有上行,但总体不会太大。” 赵锡军说。

  连平表示,冬季临近蔬菜供给下降,年末需求旺季到来,蔬菜、水果价格可能上涨。原油价格走稳,石油相关消费品价格上涨,工业产品价格回升,对非食品价格带来推升作用。

  “当前没有出现明显的通胀压力。” 连平认为,但在供求关系和投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大蒜等部分供需偏紧的食品价格出现快速上涨,需要引起关注。预计未来几个月CPI同比涨幅高于2%,整体可能小幅上涨。

文章关键词:11月;CPI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生活在郑州,你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11月马上就要来了,让我们来看看生活在郑州必须要知道的10件事儿

  • 11月起9种常见行为入罪 朋友圈发假消息可判7年

    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值得关注的是,这部新修订的法律增加不少新的规定,比如将在微信、微博发布假消息,国家考试中找人替考,试图通过医闹获利,校车、客车严重超员、超速,私藏恐怖主义书籍,虐待老幼病残等9种常见行为,列入刑事处罚范围。以往,这些违法行为可能被行政处罚,但往后,则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给自己留下极不光彩的“案底”。

  • 下月起学生替考作弊或被判刑 不再仅按校规处分

    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新增了多项入罪罪名。大学生们要小心了:学生替考作弊,可能被判刑!

  • 11月洛阳市CPI同比上涨1.6%

    昨日,国家统计局洛阳调查队发布了11月我市CPI变动情况。11月,我市市场整体物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呈上涨态势,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减少0.7个百分点。

  • 洛阳楼市价格战白热化

    年底冲刺,洛阳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据不完全统计,11月共有10项目开盘,较10月份1项目大幅提高,共计4561套可售房源。10月份洛阳商品住宅成交19.17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37.24%,11月成交数据目前尚未公布,预计不容乐观。11月22日商贷、公积金降息政策在洛阳落地后,楼市反应冷淡,各楼盘为完成年终销售目标背水一战,价格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同一楼盘优惠力度也较10月加大,部分城区楼盘价格现三字头。

  • 11月广东车行迎丰收月 车商大叫车不够卖

     记者从东莞的部分车行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11月,各车行的销售业绩相当不错,有的车行大喊在11月里车不够卖。有车行销售人员直言,除年终抢量外,优惠政策多,多款新车型上市都令销量上升。因此,11月份可以说是汽车行业的丰收月。

  • 绝美雪景先睹为快 11月观雪胜地

    如果说秋天是一幅靓丽斑斓的水彩画,那么冬天便是静谧唯美的水墨画。十一月,在国内的不同地方已经开始大雪纷飞了。

  • 11月内地影市盘点

    《幻影追凶》主打悬疑惊悚

  • 北京楼市有望迈入"暖冬" 11月预计33楼盘入市

     11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3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首开·熙悦尚郡、北京城建·胜茂广场、中国铁建·青秀尚城等17个纯新盘,以及北京城建·世华泊郡、住总万科·金隅等16个老项目后期。从开盘量来看,北京楼市在经历了“寒秋”之后,有望迈入“暖冬”。

  • 第一届“映象少年足球联赛”11月郑州开赛

    为响应近年来国家对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号召,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浏览全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