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海发布新规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2017年01月19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18日,上海市政府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本市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加快和深化“互联网+制造”的应用步伐,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打造新型制造体系,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上海产业竞争力。

  《意见》提出,到2020年,上海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双创”成为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新模式、新业态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跨界融合的制造业新生态初步形成,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两化融合发展综合水平指数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意见》还提出,到2020年,上海将重点打造10个具有较为完善支撑服务体系的制造业互联网“双创”平台,重点行业装备数控化率和工业云使用普及率分别达到60%和6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网络化率和电子商务应用比例分别达到70%和85%,企业信息化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0.5%,处于集成提升和创新突破阶段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0%,重点企业互联互通、大数据运用、跨企业协同和组织创新等互联网化水平显著提升。

  到2025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融合发展新模式在重点产业广泛普及,融合发展生态体系日趋健全,制造业竞争力大幅提升,成为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和全球先进“智造”高地。

文章关键词:制造业 融合发展 融合创新 意见 结构性改革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