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

2017年02月16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2月10日,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青岛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铁路局作为理事成员单位,由党组成员郑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车集团等单位领导,中国工程院、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院所领导和专家,以及山东省、青岛市领导出席会议。此次推进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2月16日消息,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于2016年9月5日由科技部、国资委批准建设,中国中车、青岛市为发起单位,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界、产业界、高速列车制造上下游企业共同组成理事会成员单位。创新中心的建设对提升我国高速列车行业核心竞争力、支撑高铁产业走出去、探索国家科技管理和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听取了中国中车和青岛市政府关于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对下一步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万钢在讲话中强调,创新中心的建设是国家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是科技部、国资委共同推动建设的第一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有关各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好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面向国际竞争抢占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要突出体制机制的创新,在实践中探索适合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的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好各方面的作用,企业要发挥好建设主体作用,为后续创新中心的建设探索模式、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文章关键词:技术创新 高速列车 创新中心 建设进展 国家科技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