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一个茅台可买下A股互联网:券商高唱615元

2017年06月27日11:58  来源:和讯名家

5034

  前些天,一位军工研究员说,茅台、五粮液(000858,股吧)、洋河三瓶白酒加起来的市值=整个军工板块的市值,这极其不合理,引发热议。总结来说,不是前者太贵就是后者太便宜。

  这位研究员童鞋,6月5日发的报告。如今来看,茅台是不是太贵不知道,但个股和板块又涨了10%左右,军工是不是太便宜也不清楚,也涨了一些不过只有5%。

  今天,茅台再度大涨2.53%,收盘价484.68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直接站上6000亿元大关,达到6088亿元。股价较2015年牛市最高点的290元,涨幅高达67%。在人们贵不贵的争议中,只见茅台股价不断创新高。

  随着茅台等白马股的不断创新高,而2015年屡屡在人们争议中创新高的互联网却已在创新低的道路上低迷了两年。

  图:2015年以来茅台走势 

股市如今换了天,贵州茅台市值已经快要赶上所有A股35家互联网市值,而两年前茅台还不够乐视网和东方财富两家的市值。
  股市如今换了天,贵州茅台市值已经快要赶上所有A股35家互联网市值,而两年前茅台还不够乐视网和东方财富两家的市值。

  图:2015年以来互联网指数走势 

三瓶白酒买下整个军工,一个茅台可以买下A股所有互联网,券商高唱615元...
  茅台市值6000亿元赶上35家A股互联网

  虽然与腾讯、阿里这种2万多亿元的互联网巨头没法比,可他们不在A股啊。6000亿元的茅台,比起如今不断萎靡的A股互联网来,那直接就是碾压。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互联网传媒行业,A股有35家上市公司,截止今日收盘,合计市值为6580亿元,合计2016年净利润为108.56亿元。动态市盈率的中位数为49倍。

  而贵州茅台,作为白酒行业与白马股的代表,最新市值为6088亿元,2016年的净利润为167亿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4倍。

  图:部分A股互联网公司市值情况表

茅台股价再涨几个点,互联网再跌几个点。茅台市值超过整个A股互联网,那就是一念之间。怪不得大家说,A股没有纯正的互联网公司,一个茅台就把所有A股互联网给打败。
  茅台股价再涨几个点,互联网再跌几个点。茅台市值超过整个A股互联网,那就是一念之间。怪不得大家说,A股没有纯正的互联网公司,一个茅台就把所有A股互联网给打败。

  茅台市盈率已经超过部分互联网股票 

  不考虑很多人认为的茅台利润和未来增速,根据茅台目前的股价,茅台的动态市盈率为33.92倍。

  而35家A股互联网公司,已有游族网络(002174,股吧)、鹏博士(600804,股吧)、恺英网络、吉比特、天神娱乐(002354,股吧)、顺网科技(300113,股吧)、星辉娱乐等百亿元市值以上的互联网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甚至低于茅台。

  图:动态市盈率40倍以来互联网公司

从增速来看,茅台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速为26%,35家A股互联网公司平均增速为97%,增速中位数为11%,其中17家公司增速38%。
  从增速来看,茅台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速为26%,35家A股互联网公司平均增速为97%,增速中位数为11%,其中17家公司增速38%。

  屡破预期 机构上调茅台目标价615元 

  贵州茅台今日市值已高达6088.54亿元,在A股市值前十大公司中排第9位。

  贵州茅台勇超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是唯一一只挤入A股市值前十大公司的消费类股票。要知道,A股前十大公司已长时期被两桶油、金融股霸占着。A股市值前十大排序包括: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中国石化(600028,股吧)、贵州茅台、招商银行。

  另外一只白酒龙头,五粮液今日市值高达2153.83亿元,A股市值排位从去年年末的第41位跃至第27位。

  2017年上半年,贵州茅台、五粮液已上涨了45.05%、67.97%。来看看这两家白酒龙头的气势。

真的想不到,白酒股上涨势头这么猛……从机构去年年底给出的目标价来看,分析师大都“保守”了。
三瓶白酒买下整个军工,一个茅台可以买下A股所有互联网,券商高唱615元...
  真的想不到,白酒股上涨势头这么猛……从机构去年年底给出的目标价来看,分析师大都“保守”了。

  对贵州茅台: 

  中信建投:略调高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EPS13.83目标价346元。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考虑到茅台真实销售要远好于报表数据显示,业绩超预计可能性高,给予公司2017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0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保守预测17-18年EPS16.03、19.52元,按真实发货业绩继续给予1年目标价400元,继续强烈推荐。

  对五粮液: 

  中信建投:依然看好五粮液业绩增长趋势,预测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1.82、2.1、2.4元/股,目标价40元,给予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预计五粮液2016-2018年EPS分别为1.83元、2.04元和2.2元,YOY分别为12.5%、11.59%和7.68%,对应2016年PE为19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8.4-40元。

  2017年还没过半,两白酒股股价远远超过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引发券商分析师纷纷调高目标价,中金公司已将对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613元/股,天风证券上调12个月目标价615元。

文章关键词:茅台;A股互联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茅台开始对价格进行控制,能达到目的吗?

    茅台公司开始对价格进行控制,想通过价格管制来达到打消掉茅台投资需求的目的。那么茅台公司为何要这么做,这么做能达到目的吗?

  • 茅台“控价”真相:经销商过去几年赔得很惨吗?

    经销商的观点是,之前的几年经销商承担了很大的亏损压力,茅台酒涨价可以补偿一下经销商;茅台不该管价格,应把定价权还给市场。董宝珍对此完全不同意,并撰文专门回应以上问题,以下为文章节选。

  • 茅台镇暗藏"定制假茅台" 假酒商一年百万销售额

    茅台镇的大街上,摩的司机总是喜欢向外地人说:“这里是白酒供应一条街。除了售卖假茅台酒包装,翁永成和其他销售白酒包装的店主一样,店里放着多数高仿茅台酒包装材料,唯独没有茅台酒注册商标。

  • 洛阳老板花120万从好哥们处买茅台 送检43瓶全是假酒

    从好哥们儿处买120万元的茅台,送检43瓶,全是假酒。一次宴会中,一些懂行的朋友饮用后对“酒品”提出了质疑:“这酒不对劲儿,可能是假酒。”这让陈涛颇为难堪,于是决心将剩下的43瓶茅台拿到洛阳市工商局涧西分局鉴定,结果大吃一惊,全是假酒。

  • 从朋友处买120万元的茅台 送检43瓶全是假酒

    喝酒最怕喝到假酒,尤其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国窖1573等高档名酒。郑报融媒记者从一份收据及销货清单上看到,仅仅11月一个月,陈涛就从刘山处购买了26万元茅台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