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版外资指导目录限制性措施减30条

2017年06月29日0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并自7月28日起实施。新版《目录》进一步提高了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的开放水平。

  2017年版《目录》进一步减少了外资限制性措施,保留63条(包括限制类条目35条、禁止类条目28条),比2015年版《目录》93条限制性措施减少了30条。服务业取消了公路旅客运输,外轮理货,资信调查与评级服务,会计审计,大型农产品(000061,股吧)批发市场建设、经营,综合水利枢纽的建设、经营等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制造业取消了轨道交通运输设备制造,汽车电子总线网络技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控制器的研发与制造,新能源汽车能量型动力电池制造,摩托车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含模块)制造与修理,船舶低、中速柴油机及曲轴的制造,民用卫星设计与制造、民用卫星有效载荷制造,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棉籽油、茶籽油、葵花籽油、棕榈油等食用油脂加工,大米、面粉、原糖加工,玉米深加工,生物液体燃料(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生产等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并取消了同一家外商在国内建立纯电动汽车生产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采矿业取消了油砂、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贵金属(金、银、铂族)勘查、开采,锂矿开采、选矿,钼、锡(锡化合物除外)、锑(含氧化锑和硫化锑)等稀有金属冶炼等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继续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促进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

  此外,新版《目录》提出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其中包括限制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和禁止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共包含63个项目。

文章关键词:新版外资;指导目录;限制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自贸区将允许外商进入高铁石油等领域

    4.提高原油采收率及相关新技术的开发应用(限于合资、合作) 暂时停止实施相关内容,允许外商以独资形式从事提高原油采收率(以工程服务形式)及相关新技术的开发应用6 400吨及以上轮式、履带式起重机械制造(限于合资、合作) 暂时停止实施相关内容,允许外商以独资形式从事400吨及以上轮式、履带式起重机械制造10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 白酒限制性产业解禁与调税已正式提上议程

    白酒被列为限制产业的解禁工作正在进行中,已被列为酒协重点任务之一,有扩产需要的中低端白酒企业有望迎来解禁政策性利好。此外,普惠白酒行业的税收调整报告已上报国务院,取消白酒从量消费税有望提速。

  • 广东购房首付比率下调至20% 取消多种限制性措施

    广东出台总体方案:广东省将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对商品住房项目停止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购房首付比率下调至20%;有条件的城市可放开香港、澳门居民购房限制;广州应及时调整限购区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