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政治局定调经济:坚持房产政策连续性

2017年07月25日09:43  来源:凤凰财经

5034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做以下几点解读:

  1、再次强调要站在长周期角度 

  二季度经济增速取得6.9%的好成绩,几乎超出了所有市场机构的预料。但是,对比政治局一二季度经济成绩的表述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中央对比并不意外,甚至还是预料之中。

  对此,政治局再次强调,“要站在经济长周期和结构优化升级的角度,把握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保持头脑清醒和战略定力”。也就是说,即使再次取得6.9%的好成绩,政治局并不认同是新周期的开启,并提醒要清醒的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 

  此外,此次总结成绩时,全面的表达了十八大以来经济战略的推动贡献作用,包括三大战略、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和五大发展理念。这是十九大前的一次总结,也是最后一次。 

  2、做好四个“把握”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

  下半年最大的事儿就是十九大,政治局怎么强调“稳”都不为过。四个“把握”主要是针对日前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具体工作提出的要求。会议要求“要做好统筹协调,把工作做精做细,形成政策合力。”

  还是之前的观点,在“稳”的背景下,下半年的金融去杠杆力度不会加强,只会保持当前的力度或者力度稍稍减弱,但不会放松。“稳”不是放松。 

  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自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每次经济会议必不可少,但每次的重点内容都会随着工作的推进发生一些变化。

  例如这次提出的“僵尸企业”、“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整治金融乱象”,都是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内容,这次会议再次强调顺其自然。

  房地产问题,这次表述是“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很明显,限购之后有一些声音担忧房地产对经济产生拖累,会议要求政策稳定性。也就是说,目前来看,在长效机制没有出台之前,房地产政策可能不会放开。 

文章关键词:政治局会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网:脱贫"军令状"体现不留死角的决绝

    11月23日的政治局会议,对中国7000万贫困人口来说,最温暖也最有盼头的,就是那七个字: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政治局会议:推进公车改革 继续整治“会所歪风”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4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一年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抓好“三公”经费、会议费等预算管理,继续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中国经济四大信号

    (记者 李晓喻)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召开会议,传递出关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四大信号。用徐洪才的话说,政治局此番表态,意在提醒人们“不能因为经济数据回暖就放松改革”。

  • 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要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结构优化升级。

  • 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总结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部署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