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进入收获季 700万亩秋作物已入仓

2017年09月19日14: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今年我试种了20亩黑花生,刚刚收获完毕,亩产七八百斤,因为是有机种植,一斤能卖12块钱。”9月18日,商水县种地大户刘天华对记者说。截至9月15日,我省已经收获700万亩秋作物,除蔬菜外,秋收任务还有8500万亩左右,中原大地进入了收获的季节。

  今年秋粮生产形势较好。“我省秋作物长势明显好于上年,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抓好以防雨涝、防倒伏为重点的秋作物后期管理。”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说,省农业厅要求各地组织好农机作业,充分发挥农机服务组织作用,开展玉米籽粒收获和花生机械收获,扩大机收面积,确保玉米机收率达到82%,花生机收率突破50%。

  省委、省政府去年提出以“四优四化”为主线,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我省花生种植面积突破2000万亩,比上年增加18%,种植结构调整初见成效。春花生播种早,收获也早,8月下旬,豫南、豫西南已经陆续开始收获。由于强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今年我省秋作物种类丰富,邓州市孟楼镇种植了红高粱2.8万亩,专供酿酒企业使用。刘天华除了试种20亩黑花生外,今年还种了1800亩大豆。“由于深耕土地,施用有机肥,今年大豆有望丰收,亩产预计350斤到400斤。”刘天华说。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发展经济林69.07万亩,其中干果面积22.79万亩,木本油料9.51万亩,水果面积22.12万亩。

  今年秋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唱主角。截至6月底,全省培育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3.6万家,其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分别达6835个、14.9万个、3.7万个、4.3万户。提高机械化水平、推广农业新技术、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绿色农业等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都是领头雁。目前,全省土地流转面积3913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39.8%;托管土地1496万亩、代耕代种土地1750万亩、订单种植1000万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河南;秋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设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9月18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方案》已经印发,我省将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首期基金规模3亿元。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大力发展跨境金融服务

    9月18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跨境金融服务新闻发布会,为河南企业提供包括扩大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效管理汇率风险等在内的全面跨境金融服务。

  • 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美术馆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郑举行

    河南省中国书画家美术馆位于郑州市东风路与政七街西南角郑州茶库文创产业园内,该园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经营面积近1万平方米,停车位150余个,经营商户100余家,是河南首家生态型茶文化产业基地。

  • 河南户用光伏市场需重塑 晶科户用助推分布式项目发展

    自今年2月晶科成立户用事业部并全面启动分布式光伏全国招商以来,晶科户用已在全国20个省市设立了招商办事处,并已签约500余家不同等级的代理商。其中,在河南地区,晶科户用则已成功部署了30余家经销商,覆盖河南省15个地市。

  • 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举办

    9月13日,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举办。由21家企业组成的卢森堡经贸团集体赴郑,共享郑卢“双枢纽”合作经验与成果,探索未来互利共赢新机遇。

  • 河南力争202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

    9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

  • 力争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

    9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

  • 河南:企业失信用电将影响参加招投标

    9月5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国网河南电力公司签署信息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电力部门将向工商部门提供企业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企业参加招投标、签署合作协议都将受到影响。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