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走进河南

2017年10月15日11: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青山绿水蓝天” 日前,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启动(第二站)走进河南新蔡。

  活动中,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表示,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关系 6 亿多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关系农村能源革命,关系能不能不断改善土壤地力、治理好农业面源污染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好事。

  为什么会把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活动第二站放在河南新蔡县?石有龙透露,是因为新蔡县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做的非常突出,这次还专门授予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种养结合示范基地。
  “这次来到新蔡县,令大家令人耳目一新。”目前,新蔡县设立了11个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点,可解决周围十公里以上居民的生活垃圾,以及粪污处理问题。同时,能解决秸秆处理,并在农牧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度结合。“这为畜牧业的生态养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石有龙兴奋地说。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来到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该公司董事长谷未来介绍,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打造种养结合模式,发展高效循环农业,逐渐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新路子。

  谷未来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践行高效循环农业模式,继续优化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为中国农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为守护碧水蓝天、绿水青山作出贡献!”

文章关键词:畜牧业绿色发展;河南新蔡县;种养结合示范基地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部: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

    为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今年以来,农业部通过明晰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大扶持优化布局,调动地方和养殖场户积极性,通过典型示范,增强科技支撑,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上取得积极成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