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新增5处商标受理窗口月内启用

2017年10月16日11: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就近申注商标,激发“双创”活力。10月13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我省有效注册商标达41.96万件;其中前三季度全省新申请商标14.4万余件,新增注册商标6.7万余件,呈现迅速增长态势。

  随着我省市场主体注册商标热情持续高涨,为切实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去年11月以来,国家工商总局批复在我省洛阳、开封、驻马店相继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实现了河南人在“家门口”注册商标。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又批复在我省新设立郑州、安阳、信阳、南阳、三门峡5处商标受理窗口,以拓展商标申请渠道,提高商标注册效率。

  根据部署,郑州、安阳等5处新设立的商标受理窗口将在10月18日前做好启动运行准备工作,预计本月底前正式启用。届时,河南省内自然人、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注册商标,可以在全省8处商标受理窗口中就近办理业务,此项便利还将惠及周边毗邻省份的广大市场主体。

  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8处商标受理窗口主要负责辖区及周边地区商标注册申请受理、规费收缴、代发商标注册证、开展商标注册申请相关业务咨询等工作,同时,还将起到辐射带动市场主体提高商标意识,进一步优化地方投资环境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些商标受理窗口只受理申请人直接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材料,而对于代理机构代理的商标申请以及外国和我国港、澳、台地区公司的商标申请不在受理范围。

  据了解,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除了到就近商标受理窗口外,还可通过互联网、委托商标注册代理机构或直接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大厅办理。商标网上申请,应进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官网,以商标局规定的文件格式、数据标准、操作规范提交申请文件。

文章关键词:河南;商标受理窗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