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进口货物驶入通关"快车道" 八成审单放行

2017年11月02日11: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1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即日起,按照质检总局统一部署,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施审单放行重大改革。

  此次改革,全面降低了货物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的抽批比例,进一步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对未抽中的货物,凭企业合格保证实施审单放行。据估算,我省80%入境货物可通过审单合格评定直接通关放行,口岸通关效率将大大提高。

  据悉,审单放行是检验检疫业务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检验检疫部门将在对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对于未抽中查验的货物,经审核报检信息符合要求后即实施签证放行。

  审单放行与企业检验检疫信用等级、产品质量息息相关。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1至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完检验检疫手续。而检验检疫不合格或信用C级及以下的企业,经风险评估将提高抽批比例。

  为让更多企业充分享受新政策的利好,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诚信申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以便更好地享受审单放行的便捷措施。记者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河南;进口货物;审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10月17日上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省委书记、代表团团长谢伏瞻对河南代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开好党的十九大提出明确要求。

  • 河南新增5处商标受理窗口月内启用

    10月13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我省有效注册商标达41.96万件;其中前三季度全省新申请商标14.4万余件,新增注册商标6.7万余件,呈现迅速增长态势。

  • 河南省肉类协会贸易分会成立 将助力行业发展

    10月13日上午,河南省肉类协会贸易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行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 河南评职称不再受户籍制约 在豫工作6个月可参评

    全省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即将启幕。河南省特级技师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或“中原技能大奖”的高级技师,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8年可申报正高级工程师。

  • “豫酒”亮相郑交会 “百城万店”助力豫酒振兴

    河南张弓老酒酒业公司因时而动,抢占先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振兴豫酒的各项措施,倾力打造河南白酒旗舰航母——“豫酒集团”,重磅推出一亿河南人自己的白酒品牌——“豫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