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成交回稳 广交会河南出口成交达5.8亿美元

2017年11月09日16:0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1月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上,河南省交易团共有391家企业参展,展位727个,出口成交5.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8.8%。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我省出口成交呈回稳向好态势,企业调结构转动力步伐加快,表现出以下特点。首先是民营企业成为出口成交主力军。民营企业成交3.52亿美元,占比62.5%;国有企业成交1.06亿美元,占比18.8%。

  其次,轻工和机电产品成交平分秋色,这两项也是我省出口产品的主力军。轻工产品成交2.04亿美元,占比36.1%;机电产品成交1.84亿美元,占比32.6%。

  另外,在本届广交会上,一批市场知名度较高、客户量较大的参展企业凭借在研发设计、品牌培育、市场营销等环节的优势,展出了一批技术附加值高的创新型产品。如鸿宾木艺、安华玻璃等,凭借设计理念新颖,以及独特、美观的展位装饰,吸引了大量境外采购商前来洽谈,成交金额均呈增长态势。

  这次广交会也暴露了我省外贸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参展的多为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产品多是劳动密集型的初级产品,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不高,缺乏核心竞争力;企业商标意识淡薄,没有在出口市场注册商标,产品廉价,利润微薄,不利于企业和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等。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市场虽然有所回暖,但竞争不断加剧,印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依托其成本优势在蚕食市场,造成我省企业客户流失。

文章关键词:广交会;河南出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交会二期开幕 中国企业设计创新能力增强

    第120届广交会二期当天在广交会展馆揭幕。记者当天巡展发现,当日到会客商总体平稳。不少中国参展企业千方百计推出造型独特、设计新颖的新产品。

  • 黄埔军校显峥嵘 广交会展开国门

    就在周恩来擘画东江地区美好蓝图的时候,3月16日,因种种原因,广州国民政府突然免去他东江各属行政委员的兼职。

  • 广交会人气与成交双下滑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4日下午的广交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11月3日,第112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与会188145人,来自211个国家和地区,与会人数比第111届同期减少10.26%,比第110届同期减少10.05%。他表示,四季度虽有望延续9月的回升态势,但要实现20%的高增长几乎不可能,因此全年外贸“保十”目标已经无望实现。

  • 第112届广交会二期闭幕 成交额较上届降7.67%

    第112届广交会二期昨日闭幕,据采购商报到处统计,截至26日,本届累计进馆采购商人数达162528人。园林用品展区的园林工具类,人造花、干燥花和盆景类的成交额同比第110届分别下降29 .09%和21 .17%,园林装饰品类产品成交比第110届增长13 .03%。

  • 河南334家企业参加“广交会”

    10月15日,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我省共有展位737个,参展企业334家,比上届增加了3家,36家企业是首次参展。

  • 第112届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

    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将于15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据了解,第112届广交会继续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不变,展览总面积116万平方米,展位总数近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共24840家参展,比上届增加196家。

  • 河南商务厅:广交会河南团成交额比上届增长9.8%

    民营企业仍占“大头”,本届广交会河南民营企业出口成交金额达6.25亿美元,占成交总额的70.3%;国有企业成交2.17亿美元,占成交总额的24.5%;外商投资企业成交0.46亿美元,占成交总额的5.2%。

  • 广交会人数和成交额双降

    记者昨日在第112届广交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上一届广交会相比,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和与会人数同及成交额双双下滑,下滑幅度均超过10%,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不少企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营压力大。

  • 第112届广交会调查的背后

    来自大会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本届到会采购商总数为147732人,比上届同期166707人减少11.38%,下降幅度与本届广交会一期(2012年10月15日~19日)基本持平。参展企业普遍反映,美、日、欧三大传统市场持续低迷,消费不旺,进口需求下降,购买力下降明显,海外经销商的商品销售速度明显放缓。

  • 河南省334家企业参加“广交会”

    (记者赵振杰)10月15日,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我省共有展位737个,参展企业334家,比上届增加了3家,36家企业是首次参展。

  • 河南334家企业参加“广交会”

    (记者赵振杰)10月15日,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我省共有展位737个,参展企业334家,比上届增加了3家,36家企业是首次参展。

  • 广交会被曝从未如此惨淡

    很多参展商都在抱怨本届广交会的“惨淡”,甚至有参展商表示“情况心酸得让人懒得去”。报道称,很多参展商都在抱怨本届广交会的“惨淡”,甚至有参展商表示“情况心酸得让人懒得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