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前10个月增逾一成

2017年11月20日15:0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1~10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905.83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成为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基础设施投资更是撑起“半边天”。

  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首要力量。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完成7014.83亿元,同比增长32%,较上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拉动投资增长5.4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9.9%。其中,道路运输业完成投资1172.59亿元,同比增长52.7%,对投资的贡献率为11.9%;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3926.9亿元,同比增长34.4%,对投资的贡献率为29.5%。

  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高增速,有力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受调控政策和基数较大影响,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总体呈回落趋势,但仍保持高位运行,是支撑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5603.92亿元,同比增长17.4%,高于固定资产投资6.6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4.4%。

  分析指出,今年前10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更加注重质量,投资的去产能、去库存成效明显。五大产能过剩行业投资同比下降24.5%,其中钢铁、水泥、平板玻璃投资同比分别下降12.5%、87.5%和70.6%;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加快推进。1~10月,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完成投资2281.5亿元,同比增长47.9%,高于工业投资42.3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比重为14.8%,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1.7%,拉动投资增长2.3个百分点。(记者 侯爱敏)

文章关键词:河南;固定资产;投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月河南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增355.7%

    11月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跨境电商验放出口商品清单327.6万票,同比增长34.8%,货品价值同比增长355.7%。

  • 河南自贸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型

    11月10日,记者从省自贸办获悉,为推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改革试点任务有效落实,全面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质量和水平,省政府日前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大改革专项总体方案》.

  • 河南多所高校招博士 提供安家费住房

    根据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需要,郑州大学、河南工学院等多所河南高校公布2017年招聘计划。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有的高校对重点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提供最高55万元的安家费和住房一套。

  • 河南部分地区下雪 本周天气晴冷最低温度1℃左右

    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上了解到,我省三门峡、洛阳等部分地方,以及嵩山山顶都出现了降雪。从全省天气预报看,此次降雪强度不大,基本上零星小雨雪、小雨雪或雨夹雪,郑州下雪还要再等等。

  • 河南肉类协会召开高峰论坛

    11月16日下午,河南省肉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市天鹅城国际饭店召开,大会按照规定程序审议通过了河南省肉类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汇报,审议修改了河南省肉类协会章程、河南省肉类协会会费收缴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成员。

  • 2017河南红土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杯”越野赛将举行

    2017年河南红土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杯”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将在2017年11月25日拉开帷幕,为更好地配合这一盛事,红土沟越野小镇首次承办场地越野公开赛,该赛事活动将作为本次嘉年华中全新的活力和亮点,向人们展示速度与激情的巅峰对决。

  • 河南太平人寿举办亲子采摘活动

    近日,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为客户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亲子快乐采摘 太平与您相伴”的采摘活动,以回馈广大客户对公司的支持。

  • 2017河南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

    今年省考报名暂告一段落。截至下午5点,2017年河南省考报名人数为315627人,根据最后一天报名情况预计,今年省考报名有望突破33万人,略高于去年,但竞争比去年要低。

  • 2018年全省高招序幕拉开

    11月6日,河南省招办发出通知,11月21日,全省2018年高招考生信息采集正式启动,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报名信息采集。

  • 河南推出三项政策支持多式联运发展

    为打造全国货物流通最快最好的国际性物流中心,河南将开展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并在常压液体危险货物运输中推广使用罐式集装箱,同时对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费优惠70%,强力支持河南多式联运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