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

2017年11月22日09:5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以前报关是项体力活,需要往返于海关、检验检疫等各个现场,报关单得用‘摞’来形容。而如今大不相同了,报关成了‘轻巧精细活’。”11月21日,河南新百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报关员小李对记者说。她所说的“轻巧精细活”就是在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的平台上录入货物信息,全程无纸化报关报检,还可以随时更新查看货物的通关状态。

  当天,记者从全省口岸货运业务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专项治理行动暨“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将在全省口岸试点推广,这意味着全省进出口企业、报关报检代理企业都可以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开展报关、报检等通关业务,越来越多的“小李”都会告别“体力活”,干上“轻巧精细活”。

  “你可能冲杯咖啡的时间,报关工作就结束了。”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郑金广说,这在过去至少需要花费4个多小时的时间。

  不仅如此,金融服务、贸易许可、信用查询等几十个服务项目都可以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上办结,实现“一个界面、一次递单、一点接入、统一管理”。这意味着全省将建立统一的电子口岸平台,避免各地市重复建设,可节约近10个亿以上的建设资金投入。

  今年我省“单一窗口”标准版推广应用的目标是:推广应用已落地的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企业资质办理、原产地证书申领等7项基本功能,抓紧落地出口退税、税费支付2项功能,实现9项功能在我省所有口岸全覆盖,年底前确保郑州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通过“单一窗口”申报的进出口业务量达50%以上,其他地市原则上要达到100%。

  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表示,通关成本和时间是评价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及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指标,省政府口岸办要加快开发建设“单一窗口”多式联运监管数据共享功能,联通郑州机场、郑州国际陆港等多式联运信息平台,开展货物申报、资质许可办理等通关服务,支持多式联运数据和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为实现“一单到底、物流全球”提供通关服务支撑。

文章关键词: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好天”200天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市县也进行了“点名”,其中平顶山、新乡、焦作、信阳、驻马店、滑县、长垣、邓州、永城、鹿邑距年度目标还有一定差距。通报称商丘、洛阳两市新增建筑垃圾处置能力项目建设进度较为滞后,需要加压推进。

  • 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前10个月增逾一成

    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1~10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905.83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成为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基础设施投资更是撑起“半边天”。

  • 前10月河南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增355.7%

    11月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跨境电商验放出口商品清单327.6万票,同比增长34.8%,货品价值同比增长355.7%。

  • 河南自贸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型

    11月10日,记者从省自贸办获悉,为推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改革试点任务有效落实,全面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质量和水平,省政府日前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大改革专项总体方案》.

  • 河南多所高校招博士 提供安家费住房

    根据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需要,郑州大学、河南工学院等多所河南高校公布2017年招聘计划。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有的高校对重点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提供最高55万元的安家费和住房一套。

  • 河南省社科院牵手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11月13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党委副书记周立等一行7人莅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与学院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协同创新研究院”。

  • 河南2018年高考报名细则公布

    全省高考报名细则日前公布,所有参加2018年高考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所有考生的报名信息均须按要求公示。

  • 河南出台“人地挂钩”用地新政

    11月8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与其他5个部门联合出台“人地挂钩”用地新政,标志着我省将正式建立起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这被国土管理行业称为人地挂钩。

  • 河南推出三项政策支持多式联运发展

    打造全国货物流通最快最好的国际性物流中心,河南将开展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并在常压液体危险货物运输中推广使用罐式集装箱,同时对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费优惠70%,强力支持河南多式联运发展。

  • 高校查寝要求学生们摆奥特曼动作

    按照辅导员的要求,同学们不仅摆出了奥特曼的经典pose,还在照片上ps了自己的宿舍号。武坦表示,自己进行这种查寝方式上的改变,是为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更配合查寝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