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突变是核心!5个半小时600位河南企业家共话创新创变

2017年12月09日15:4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7年12月8日,由伍佰会主办,豫发集团总冠名,宋河股份、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联合协办的“第六届伍佰会年会”举行。本届年会以“新物种与传统产业的多样创变”为主题,汇聚河南600余位企业掌门人。

  不同往年,今年化繁为简。年会用接力演讲和两场主题论坛,将宏观的商业思考、实战派的方法论、商业观点的碰撞聚焦到同一舞台上,用五个半小时集中呈现。

  这是一次沉浸式的年终商业思考总结。

  孔维国:认知是第一生产力

伍佰会创始人孔维国

  一年一度,发布年度报告是伍佰会年会惯例。第六届伍佰会年会,创始人孔维国以“认知是第一生产力”为题开讲。以下为孔维国经典语句摘录:

  “不要用战略上的勤奋,掩盖认知上的懒惰。”

  “如果认知没有达到一定程度,最大的问题就是当你犯了错误的时候,会茫然无知;当你进行战略选择的时候,如果有外来的意见,认知上一旦不同,最后很难形成统一认识。”

  “伍佰会始于2010年,系统成型于2011,通过线下高密度的活动,为各界企业家提供交流平台的俱乐部模式。当属全国第一个探索者。当我们发自内心想为河南企业做更多事情的时候,总试图提供更多的服务,但后来证明加法做的越多,时间和精力越少。

  七年,有些地方痒痛,这是成长过程当中必然面临的问题。2017年,我们尝试探索,让伍佰会更纯粹:伍佰会不仅是一个学习平台,而且今后只做企业家之间的交互式学习;不仅聚焦于学习平台,并且参股创办新公司和参股成长型公司,助力于河南企业成长。”

  “七年,我们举办各类大小活动超过1000场,对谈河南企业掌门人超过1000位。”

  接力演讲:新物种实战派+投资机构创始人

缤果盒子创始人 陈子林

  新技术催生的新渠道,缤果盒子创始人陈子林的经典语句:

  “无人零售实际上是通过技术把人力成本重构。很多时候,我们的人力都在结账、理货,但当人从“前台”到“后台”,通过机器来看店,就是成本重构,效率将大大提升。”

  “无人零售出现之后,是把传统零售的颗粒度打散了,到流量更低的地方也能活。几千块钱就可以运营一家24小时便利店,这个费用比传统24小时便利店要低很多倍。成本低,就可以去到流量低的地方,照样可以活下去,那你自然成为区域的唯一”。

  “无人便利店催生一个新渠道,一个活起来很舒服的渠道。”

一步用车创始人尚昊峰

  新能源+共享,孕育出行新物种,一步用车创始人尚昊峰分享:

  “创建新物种,一定要洞察时代大趋势,“互联网+“是大趋势,移动互联网无处不在,未来三十年,人与网连接,物与网连接,物物间相连接,这期间所有的传统行业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以投资视角如何看待“新物种”

京北金融总裁罗明雄

  “比特币、趣店、AlphaGo,这三个新物种引申出我对新物种的理解。”

  “比特币&区块链。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它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构建一种新的机制,从区块链的1.0去中心化、2.0的人工智能、3.0的人工智能+去中心化。”

  “趣店&大数据。趣店上市带来了大家对现金贷的关注。借贷是需求,所反映的是金融的应用,就是大数据金融,它的数据量巨大,同时可以直接在线上搜集,用户体验非常好。这也是微小借贷的本质,它对应的就是大数据金融。”

  “AlphaGo&人工智能。之前AlphaGo是通过人类的棋谱不断提高它对围棋的计算能力,而现在的AlphaGo Zero仅仅告诉它围棋规则,通过自己计算,40天打败了AlphaGo。这便是大数据的能力。”

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诺亚正行总经理 章嘉玉

  “认知,下一个时代正在来临。”

  “认知有四个模式:知道你自己知道,这是你的专业;知道你自己不知道的,因此人会有敬畏之心;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那就是我们的盲区和盲点,当我们落在那个点是没有办法了解新的时代;最理想的就是不知道自己知道,它已经变成了价值观。”

文章关键词:企业家;年会;创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一企业家10年捐赠1000余万元 资助372名大学生

    2005年,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原平顶山市虹剑煤化有限公司,设立了“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同时组建了“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旨在帮助我省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 平顶山爱心企业家因“课堂作业”与贫困农家结缘

    7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某企业家微信群成员“鹰城雄鹰”驾车来到新华区焦店镇中留村74岁的张中喜老人家中,为张中喜老两口送去了由他和微友“老郑”“李改变”“轲美”等提供的面粉、蔬菜、牛奶、夏凉被和500元现金,还带去了卫东区某个体诊所医生张洪涛提供的药品。

  • 企业家韩发亮自我举报“偷逃国税”

    听说过举报单位偷税,也听说过举报竞争对手偷税,还听说举报他人偷税,你听说过举报自己偷税吗?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晓阳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阳矿业”)法人韩发亮实名举报自己偷逃国税,记者前往汝阳县国税局核实相关情况,该局领导却多方刁难,试图阻拦正常的采访活动。

  • 东方网:官员不宜于与企业家交朋友

    又到“五一”小长假了,外地有位官员告诉我:他准备在休假期间去交几个企业家朋友,探讨如何进一步招商引资,把本地经济搞活。官员对所有企业和企业家应该一视同仁,与此同理,法官不宜与律师交朋友,公安干警也不宜与娱乐场所从业者交朋友。

  • 我市企业家祝春华当选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

    1月20日晚, 2013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揭晓,由我市推荐的商丘沙隆达春华益农农资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春华成功当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