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境外刷卡取现一年不得超10万

2018年01月02日09: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17年12月30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新规主要为完善跨境反洗钱监管,不影响个人持卡境外消费和用汇便利性,也不影响个人每年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

  《通知》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一是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本人名下银行卡(含附属卡)合计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二是将人民币卡、外币卡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额度统一为等值1万元人民币;三是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超过年度额度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四是个人不得通过借用他人银行卡或出借本人银行卡等方式规避或协助规避境外提取现金管理。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该项规定主要是为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是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必要举措,可进一步防范银行卡提取现金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随着科技进步,当前非现金支付已日益普及和便利。国际监管经验也显示,大额现金交易往往与诈骗、赌博、洗钱、恐怖融资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关。为此,全球普遍加强大额现金管理。监测发现,一些个人持大量银行卡在境外大额提取现金,远超正常消费支付需要,涉嫌开展违法犯罪活动。”该负责人说。

  之所以将境外提取现金年度额度定为10万元人民币,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统计,2016年有81%的境内银行卡的境外提现金额在3万元人民币以下。“将境外提现每人年度额度设定为10万元人民币,既可以满足持卡人在境外正常提取现金需求,又可以抑制少数违法违规人员大额提取现金。”若个人确有真实合规的境外大额现金使用需求,可依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外汇管理规定办理,如依法购汇后携带外币现钞出境。

文章关键词:境外刷卡;取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境外刷卡新规实施不影响个人额度和报税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要求各发卡行自8月21日起,接入银行卡外汇管理系统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很多人担心这会影响消费者海外消费,其实这种担心没有必要。1000元只是银行上报信息的“门槛”,而不是限制海外消费额度。

  • 银行将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从今年8月1日起,离退休人员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部分免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而前2笔中每笔超过2500元的部分,以及第3笔之后的金额可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

  • 商业银行将有条件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7日发布消息称,从今年8月1日起,离退休人员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部分免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而前2笔中每笔超过2500元的部分,以及第3笔之后的金额可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协调代发基本养老金的商业银行抓紧完成相关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以确保免收基本养老金商业银行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的规定顺利实施。

  • 郑州警方制作动画片悬赏10万缉凶

    取钱后,女孩儿将钱放在右手边的柜台上,清点后收了起来,随后背包离开银行。视频末尾处,警方又发布了一段视频录像,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男子容貌清晰可辨。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上身穿浅色短袖衬衣,内穿黑色圆领T恤,下身穿深色裤子,脚穿深色鞋子。

  • 信用卡取自有存款也收费

    多数银行对持卡人存放在信用卡内的资金,或还款时多缴的部分想要取出也要交钱。

  • 中行信用卡销户被曝取9分钱要10元手续费

    广东律师孙在辰遇到一件蹊跷事,他在办理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的销户手续时,因为卡里有9分钱余额,银行要求必须取出来才能销户,但取出这9分钱却被银行收取了10元的手续费。

  • 信用卡取现要付最高2%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农行、浦发等大部分银行都规定信用卡透支取现每日累计不得超过2000元;而包括中行、建行、光大银行在内的少数几家银行把信用卡日取现额度从2000元提高到5000元。

  • 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

  • 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8月1日起取消

    据记者获悉,其中账号管理费和年费只针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进行免收。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规定免收的基础性服务费,不少银行早已对其中部分服务费进行免收。

  • 银行卡“漫游费”取消后首个春节临近 今年取现不难

    取现相对于国有大行更加容易。在总部位于南方的某股份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万元以下的现金可以马上取走,超过20万元则需要提前预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